印度官员回应恒河浮尸:系河葬习俗丨国际热点速递

印度——政府回应恒河已打捞出上千具浮尸


在印度第二波疫情蔓延之际,多家印度媒体曝出有民众弃尸恒河。舆论猜测称,这些尸体或为新冠感染者的遗体。但印度地方官员否认了这一说法,称这是印度的河滨埋葬习俗。
在过去两周内,有媒体报道称,已有1000多具新冠尸体从河中打捞出来。印度北方邦政府发言人纳瓦尼特·塞格尔16日否认了媒体的报道。美国广播公司(ABC)16日报道称,纳瓦尼特说:“我敢打赌,这些尸体与新冠肺炎无关。”他解释说,由于印度教的传统,在某些重要时期,一些村民没有按照传统将死者火化,而是将他们扔进河里,或在河岸上挖掘坟墓。印度一名高级警官辛格表示,当局已在普拉耶格拉吉河岸划出了火葬场,用于安葬死于新冠肺炎的人,警方不再允许在河边进行任何埋葬。(来源:澎湃新闻)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防疫措施解除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丽安当地时间16日表示,从17日起该州新升级的防疫措施解除。这意味着该州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不须再佩戴口罩;探访亲友人数没有上限;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准许自由活动等。
不过,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表示,此前引发新一轮防疫措施升级的确诊病例的病毒来源尚未查明。早前,新南威尔士州一对夫妇被确诊新冠肺炎,根据病毒筛查确定,传染源是一位美国人,不过目前并不清楚是通过什么途径感染新冠病毒的。(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热带气旋“陶特”侵袭 至少10人死亡


印度气象局当地时间5月17日发出预警表示,此前预告的热带气旋“陶特”已经从“非常严重”级别上升为“极其严重”级别。据当地媒体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7日早间,气旋带来的强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自15日开始,受热带气旋“陶特”影响,印度南部和西部沿海的喀拉拉邦、卡纳塔克邦、果阿邦、马哈拉施特拉邦以及古吉拉特邦等地陆续出现强风和暴雨天气。恶劣天气造成沿海地带多处村庄被损毁,很多树木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总体来看,热带气旋来袭已经使当地的抗疫形势进一步复杂,而该气旋正在逐步加强为特强气旋风暴,预计未来两天气旋登陆或将给沿线各邦的抗疫工作带来更大挑战。(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芝加哥周末发生多起枪击事件​


美国芝加哥警察局当地时间16日通报称,芝加哥周末发生多起枪击事件,导致包括2名警察在内至少48人遭到枪击,其中至少5人死亡。
据美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芝加哥警方称,伤者中共有6名年龄在17岁以下的青少年,其中包括一名2岁女童。此外,2名警察在执行任务时遭枪击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芝加哥警察局长大卫·布朗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是芝加哥警察今年第29次遭遇枪击。(来源:海外网)

 

韩国——打新冠疫苗后进ICU 最多补偿5.7万人民币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表示,从今天(17日)起,若接种新冠疫苗后住进重症监护室,或发生类似严重疾病,即使没有充分证据表明疾病与接种疫苗存在因果关联,也可以获得政府发放的医疗费补助。
据悉,每人最多可在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的范围内报销医疗费,但不包含基础疾病治疗费、护理费、葬礼费。不过,如果有充分证据显示不良反应来自其他原因,而绝非接种疫苗时,将不会获得补助。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表示,希望该制度可以使民众可以更加放心地接种疫苗。(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5月17日
1969年5月17日 第一个世界电信日
1987年5月17日 我国第一艘极地考察船返抵青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