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一宗確診 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啟航延後

香港新加坡航空旅遊氣泡啟航延後 6月13日前再公布。(shutterstock)

香港新增一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屬輸入個案。初步確診個案少於5宗。

新增的個案涉及一名25歲外傭,她昨日乘搭航班CX798由印尼抵港,在機場確診,暫時未驗出帶有變種病毒。

香港至今累計11825人確診。

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啟航延後

政府宣布延後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啟動日期,將於下月13日或以前再公布。

當局表示,因應新加坡近期的疫情,決定延後原定下周三啟動的「航空旅遊氣泡」,兩地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包括新加坡政府近日推出更嚴謹抗疫措施的成效,有關措施由昨日起生效至下月13日。兩地政府將保持溝通,互相通報統計數據,審視發展,決定「航空旅遊氣泡」的啟航安排,在下月13日或之前作出進一步公布。

當局強調兩地政府仍非常期望在採取一系列嚴謹的公共衛生措施下,透過「航空旅遊氣泡」逐步和有序地恢復跨境往來。又表示旅客如已預訂專屬航班,應聯絡航空公司,按自己的情況調整行程。

袁國勇稱接種率低或影響將來疫苗供應

一名4歲男童早前感染新冠病毒,源頭不明,其病毒量低,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說,現階段不能排除屬實驗室樣本污染個案,但認為現時應先將個案視為真正確診個案,盡快進行多層追蹤,嘗試找出傳播鏈,直至7至14日後,如果男童體內真的無抗體,才再研究是否假陽性個案。

袁國勇再次呼籲市民,應趁9月前仍有兩種疫苗選擇,盡快接種,千萬不要以為香港有機會「清零」,就不接種疫苗,他指出這是錯誤想法,又說香港的疫苗接種率低,不但有機會造成浪費,他更擔心有可能影響疫苗供應,強調很多地方的政府都有錢買疫苗,供應商為何要供應疫苗予香港。

他重申,自己過去曾指出,如果香港不做好預防工作,將有兩成人口,即150萬人受感染,如果當中1%的人死亡,即有1.5萬人。袁國勇說,當時有人攻擊他,指他的言論是危言聳聽,但今日情況顯示,在美國及印度正在發生,所以呼籲市民,不要因香港的死亡率低就鬆懈,不接種疫苗。

聶德權稱前線公務員若不接種疫苗須每兩周檢測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不掌握公務員接種新冠疫苗具體數字,而由於很多前線公務員屬優先群組,相信公務員的接種率會較本港整體接種率為高。

聶德權在立法會一個會議上說,有向部門發電郵,月底為特定組別的前線政府僱員,實施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的安排,相信人數將數以萬計。部門將訂出前線人員名單,他們會參與調查、視察或執法工作,又或會曝露在高風險工作環境,有關前線人員如果接受一劑疫苗,將不用接受恒常病毒檢測,否則要每兩周進行病毒檢測。

聶德權說,作為服務市民團隊及為了保障個人健康,公務員應主動接種疫苗。當局容許公務員在上班時段接種疫苗,如果打針後需要休息或出現副作用,可申請假期。他說公務員接種疫苗後不適有意請病假,但出現部門要求出示醫生紙的做法屬不必要,當局將會檢視。

香港迪士尼樂園去年收入14億跌76% 淨虧損27億

香港迪士尼樂園公布2020年全年業績,收入下跌76%至14億港元。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負15億港元,淨虧損27億港元,連續6年出現虧損。

上個財政年度,樂園入場人次為170萬,按年下跌73%,當中75%為本地客源。樂園去年人均消費按年減少18%,酒店房消費則上升22%。酒店入住率按年下跌59個百分點至15%。

樂園表示,經歷過去一年受疫情打擊,全球旅遊業面對史無前例的不明朗情況和重重挑戰。當中,主題樂園在整個財政年度中,有約6成時間需要關閉,酒店亦只能維持有限度服務。而自今年2月19日重新開園以來,本地賓客反應正面,入場人次持續回升。樂園年票會員人數增加8%,創自2011財政年度推出以來的歷史新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