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商向黑客付500万美元赎金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科洛尼尔公司宣布全面恢复运营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5月13日报道,有消息人士称,遭到黑客攻击被迫关闭输油管道的美国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原无意向黑客妥协,但最终还是支付了将近500万美元的赎金以恢复被攻击的系统。13日下午,因遭到黑客攻击而被迫关闭主要燃油运输系统的美国大型输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宣布,已经重启了该公司的整个燃油运输系统并全面恢复运营。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7日遭到黑客攻击的数小时后,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以无法追踪交易往来的加密货币支付了赎金,黑客收到付款后提供了解密工具帮助恢复其计算机网络。但因该解密工具运行速度过慢,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最后还是使用自己的备份数据来恢复系统。(来源:人民网)

 

新加坡——宣布收紧防疫措施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4日报道,新加坡卫生部当日宣布,因为新冠病例数激增,进入高警戒状态,将收紧防疫政策措施,各项新的防疫措施于5月16日至6月13日期间生效。
据报道,在新加坡多部门工作组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长表示,在此期间,聚会人数限制由5人缩减到2人,餐饮场所禁止堂食,只提供外卖服务,员工尽量居家办公。除了医疗服务,美容按摩、现场演出等需要摘除口罩进行的服务项目也将暂停。此外,活动赛事规模将进一步缩小,从200人以上缩减到50-100人不等。预定的婚宴可以继续举办,不过人数限制在50-100人以内,原因是考虑到婚礼计划难以临时做出改变。(来源:海外网)

 

日本——菅义伟重申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


日本首相菅义伟13日重申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的决心,不过同一天,日本政府新冠专家小组负责人尾身茂表示,他无法确定东京奥运会能否举行。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菅义伟当天在首相府会见千叶县知事森田前时谈到了奥运会能否举行和疫苗接种的问题。森田前表示,他向首相询问了奥运会能否举办的问题,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森田前称,他认为首相会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据报道,千叶县是东京之外奥运会场馆最多的地区之一,击剑、摔跤、冲浪和跆拳道比赛都将在千叶县举办。(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多地计划使用抗寄生虫药物治疗新冠


据路透社13日报道,印度至少有两个邦已经表示,他们计划向民众提供抗寄生虫药伊维菌素治疗新冠肺炎,因为目前病情危重患者太多,已经超出了医院的可承受能力。
世卫组织在3月下旬的一份声明中曾表示,“对于将伊维菌素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目前尚无定论。除非有更多数据可用,世卫组织建议仅在临床试验中使用该药物。”美国制药商默克公司也曾表示,现有的数据不支持将伊维菌素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印度传染病专家安妮塔·马修(Anita Mathew)同样说:“我们没有足够的数据来支持该药物的使用。”尽管世卫组织和专家此前发出过警告,印度果阿邦和北阿坎德邦依然选择采取这种方式应对新冠。果阿邦表示,计划向18岁以上的人群提供伊维菌素;北阿坎德邦则宣布,计划将伊维菌素片剂分发给2岁以上的患者,孕妇和哺乳期妇女除外。(来源:海外网)

 

韩国——“郑仁案”涉案女子被判无期徒刑


 据韩联社报道,14日,韩国法院对著名的虐童致死“郑仁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处郑仁养母张某无期徒刑,判处养父5年有期徒刑。此前,检方建议判处养母死刑。
2020年2月,8个月大的郑仁被一对夫妇收养后,长期遭受虐待,不幸在16个月大时死亡。她去世时,被发现全身多处骨折且内脏受损。今年1月,韩国SBS电视台曝光这起虐童致死案后,引发全民公愤。韩国国会随后通过“郑仁法”,对虐待儿童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今年4月14日,韩国检方建议判处郑仁养母死刑。检方指出,从已经掌握的证据来看,被告人对养女的健康和安全毫不关心,持续虐待导致养女健康恶化后,仍没有让孩子就医。(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5月14日
1953年5月14日 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实施
1973年5月14日 美国第一个空间站“太空实验室”升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