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滩涂申遗被联合国退回丨国际热点速递

韩国——政府:不会放弃滩涂申遗​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财厅11日表示,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评估机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申请入遗的“韩国滩涂”(Getbol,Korean Tidal Flat)被列入“退回重报”名单。
韩国政府2019年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将忠清南道舒川、全罗北道高敞、全罗南道新安、全罗南道宝城·顺天滩涂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申请。IUCN方面表示,“韩国滩涂”作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然栖息地具有重要意义,但从地形学和生态学的角度来看,除了新安滩涂之外,其他滩涂的面积范围不够大,世界遗产缓冲区也不够充分。不过,韩国政府不打算放弃申遗,将参考IUCN的上述意见,争取在定于7月在线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翻盘。(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小米起诉美国政府诉讼达成和解


据消息,美国时间5月11日,小米集团和美国国防部再次就军事清单诉讼发布了联合状态报告。这份报告显示,根据此前的联合报告,双方已经同意和平解决诉讼案,考虑到已经生效的临时禁令和国防部决定不对临时禁令上诉,国防部等被告一致认为采用最终决议将小米集团移出1月14日的军事清单是合适的。
这意味着,美国政府承认了军事清单上的程序正义问题,愿意和小米集团进行和解,并将小米集团移出军事清单。(来源:凤凰网)

 

法国——政府支持商家周日营业


法国的非必需品店即将重新开业,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在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表示,他支持这些商家在周日营业,并将继续提供经济援助,目标是到2022年上半年恢复疫情危机前的活动水平。
据法国信息台报道,从5月19日起,法国所有商店都将可以重新开门营业,但每名顾客须占至少8平方米;6月9日量规调整到每人4平方米;6月30日将取消量规限制。在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背景下,如何恢复经营活动,这需要更大的灵活性。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表态称,他支持商店在重新开放后周日营业的举措。布鲁诺·勒梅尔解释说,他将与劳工部长伊丽莎白·博恩共同研究这一问题,“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完全合理的要求。(来源:海外网)

 

以色列——中部城市洛德进入紧急状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2日宣布,该国中部城市洛德进入紧急状态,警方称当地的阿拉伯居民纵火焚烧犹太教堂、商店及汽车,引发暴力骚乱。
据《以色列时报》12日报道,洛德市12日爆发骚乱,阿拉伯居民在当地的三座犹太会堂和多家商店纵火,还有数十辆汽车被点燃。以色列政府当天宣布洛德进入紧急状态,并派警察前往以恢复秩序。洛德的一些居民说,家中的电源被切断,有汽油炸弹从窗户被丢入。当地警察称,由于阿拉伯居民引发的骚乱,他们不得不护送一些居民从社区中心返回家中。(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全国汽油零售价上涨


美国主要燃油、燃气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7日受到黑客网络攻击关闭主要管道后,部分地区汽油供应受影响。据美国汽车协会称,11日,全美汽油零售价刷新了近六年来的最高水平。
受管道关闭影响,10日,美国汽油需求比前一周增长了20%。由于出现恐慌性购买,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服务的五个州,即佐治亚州、佛罗里达州、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汽油需求总和增长了40.1%。10日晚,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来确保该州的汽油燃料供应。
此外,为缓解因管道关闭而造成的汽油供应短缺,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 迈克尔·里根11日宣布,暂时中止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对燃料清洁度的规定,这一规定将持续至本月18日。(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5月12日
1912年5月12日 国际护士节
1951年5月12日 第一颗氢弹爆炸试验成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