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将国药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国药疫苗获得世卫组织认可


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谭德塞表示,这是世卫组织认证的第六种安全有效的高质量疫苗,这将扩大“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可以购买的疫苗范围,同时让各国有信心加速其批准过程,以便进口该疫苗并进行接种。同时指出国药疫苗有以下优势:①此疫苗易储存,适用于资源匮乏环境;②国药新冠疫苗携带疫苗瓶监测器,标签会因受热而改变颜色,便于判断是否安全可用。此外,世卫组织不建议对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设置使用年龄上限,建议18岁以上成年人可接种两剂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尼泊尔——珠峰地区没有发生健康危机


当地时间7日晚间,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发表新闻公报,要求媒体采用官方消息源,不要发表关于珠峰等地区被疫情波及的不实报道。
公报称,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之际,关于疫情已经在尼泊尔高山地区的登山者当中扩散的消息连日来被有些媒体大肆报道,已经引起了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的关注。尼泊尔旅游局在每支登山团队都设立了联络官,他们向各支队伍的领队了解情况,并且对现场进行了考察,确认截止到目前,各支登山团队中并没有出现媒体报道的健康危机。(来源:红星新闻)

 

美国——驻华使馆道歉


多家外媒发布消息称,美国驻华大使馆道歉了。此前,美国使馆签证处在一条微博中,将申请赴美签证的中国学生比作“想出去玩耍的狗狗”,但在引发批评后删除。
6日,美国驻华大使馆一名发言人解释称,微博本意是轻松幽默的,“对所有中国人都怀有最深敬意,包括中国学生。如果有人被冒犯,我们为此道歉,那绝非我们的本意。”不过,不少网友并不买账,指出不相信西方国家的大使馆不知道那在亚洲文化中的负面含义。(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建议40岁下成年人尽量不选阿斯利康疫苗


英国政府7日表示,基于专家组建议,英国40岁以下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有其他可选时,不再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截至4月28日,英国相关部门收到242份本地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并伴随血小板减少的报告。此前,德国、法国等已于3月暂停使用此疫苗。(来源:环球资讯)

 

日本——对印度等3国加强入境管制


鉴于印度等国家新冠疫情持续扩散,日本政府7日决定,加强对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旅客的入境管制。相关旅客入境日本后,在指定住宿机构的等待时间由原来的3天增至6天,期间的病毒检测次数也由3次增加到4次。相关规定将于10日零时正式实施。
据日本《每日新闻》7日晚报道,目前日本的规定是,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旅客,如需入境日本,要在出国前和入境日本时都接受病毒检测,入境日本后在指定住宿机构等待3天,期间需接受3次病毒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才能改为居家隔离。总隔离期14天。日本政府加强入境管制后的规定是,来自印度等3国旅客需在指定住宿机构等待6天,期间需接受4次病毒检测。和此前规定一样,结果都为阴性再转为居家隔离,总隔离期为14天。(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5月8日
1952年5月8日 珠穆朗玛峰获得正名

1985年5月8日 首次研制的“计算机―激光汉字编辑排版系统”通过鉴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