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9000名乘客因鼻拭子重复使用受害丨国际热点速递

印尼——鼻拭子重复使用犯罪嫌疑人已被捕


5月6日,据外媒报道,印尼一座机场多达9000名乘客因鼻拭子重复使用受害。据悉,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捕,他们均为该国一家国企药厂员工。警方称,涉案人员清洗用过的鼻拭子后重新包装,再出售给登机旅客。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来自印尼一家制药公司的多名工作人员,在机场向来往旅客使用过的新冠病毒鼻拭子,在回收清洗过后,装作是全新的,然后再重新出售给机场旅客使用,以此牟利,至少获利约80万人民币。报道称,这些工作人员已经这么做长达四个月时间,预计受影响的旅客超过9000人,这对于正在遭受印度病毒侵袭的印尼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中国——外交部就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中方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一段时间以来,澳方不顾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多次交涉,滥用所谓国家安全理由,对中澳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项目和既有成果变本加厉进行限制和打压,严重损害中澳两国互信,破坏了正常交流合作的基础。中方不得不作出必要正当反应,澳方必须对此承担所有责任。
汪文斌表示:我们敦促澳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真正客观看待中国发展和中澳合作,立即回归理性,纠正错误,改弦更张,停止针对中澳合作的疯狂打压行径,停止把国家间正常交流政治化、污名化,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来源:红星新闻)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全流程最后一次彩


今年5月9日,俄罗斯莫斯科红场将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阅兵式。目前,阅兵已经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俄罗斯当地时间今天(7日)上午10点,即北京时间今天(7日)下午3点,俄罗斯在红场举行此次阅兵的总彩排。
今天的彩排是5月9日胜利日阅兵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同时也是全流程彩排。整个流程和9日当天正式阅兵时完全一致。此前,俄罗斯已经于4月29日和5月4日,分别举行了两次夜间彩排。根据目前俄罗斯方面发布的信息,今年将有超过1.2万名受阅官兵、191件地面武器装备和76驾军机组成的空中编队亮相总彩排现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房产被强制拍卖


据韩国MBC新闻7日报道,近日,韩国检方将前总统李明博位于首尔江南区的私宅和地皮,委托韩国资产管理公社进行拍卖,以抵缴其拖欠的罚款和追缴金。李明博现年79岁,被捕前,一直在这处私宅居住。
据了解,李明博房产的拍卖信息于4月28日公布,起拍价是111亿26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400万元),第一轮拍卖时间是6月28日至30日。2020年10月29日,韩国最高法院对李明博贪污受贿案进行终审宣判,维持二审判决结果,判处其17年有期徒刑,罚款130亿韩元(约合7711万元人民币),追缴57.8亿韩元(约合3429万元人民币)。(来源:海外网)

 

越南——河内目前暂无“封城”计划


当地时间5月6日晚,越南河内市委书记丁进勇表示,政府只建议民众在非必要的情况下不要出门,遵守流行病预防和控制措施,与有关部门合作,共同击退流行病。面对网络上关于河内可能“封城”的谣言,丁进勇表示河内目前并没有“封城”计划。
丁进勇表示,尽管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但河内市政当局仍在有效地采取必要措施,及时对所有病例进行追踪、定位、隔离和检测,以供卫生部门进行筛查。
自4月27日至5月6日下午,河内共出现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2例与越南中央热带病医院有关。(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5月7日
1945年5月7日 法西斯德国无条件投降,二战结束

1948年5月7日 欧洲统一运动首届大会开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