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斯诺克世锦赛落幕塞尔比夺冠

中华时报(王北方 赵雪湄)马克·塞尔比在世锦赛决赛中以18-15击败肖恩·墨菲,第四次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巩固了他作为斯诺克史上最伟大运动员之一的地位。

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塞尔比从6-4落后到17-13逆转领先,然后被墨菲打出两个单杆破败追回两局,然后塞尔比最终在第33局拿下赛点,获得了冠军奖杯和职业生涯最高的50万英镑的奖金。

在2014年、2016年、2017年以及现在的2021年,塞尔比在七年内四次举起了世锦赛冠军奖杯;没有其他球员在同一时期赢得世锦赛冠军超过一次。他成为第五位在斯诺克梦幻剧院(Theatre of Dreams)获得三次以上冠军的选手。

塞尔比的比赛是为17天谢菲尔德马拉松的挑战而设计的。看似无穷无尽的耐力,惊人的专注力,无与伦比的比赛战术和得分能力是他成为这项运动中最顽强的球员的属性。正如斯蒂芬·亨德利所说:“塞尔比就像一个斯诺克吸血鬼。他把你的生命和肾上腺素都吸干了。他是我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选手。”

2019年,塞尔比遭遇了信心危机,一年多的时间里他都没有获得过冠军。他对自己的技术提出了质疑,并失去了在激烈的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的习惯。教练兼心理学家克里斯·亨利(Chris Henry)重拾了塞尔比的自信,他因此备受赞誉。即使是在去年的半决赛中以17-16负于奥沙利文,塞尔比也很快就赢得了新赛季的第一项排名赛事——欧洲大师赛——然后在12月的苏格兰公开赛决赛中以9-3击败了奥沙利文。毫无疑问,他已经回到了最佳状态。

塞尔比成为了第八位获得20次排名冠军的斯诺克选手,在过去的12次排名决赛中赢得了11次。凭借3次大师赛和2次英锦赛冠军头衔,他现在已经赢得了9次三连冠,仅次于希金斯的20次、亨德利的18次和戴维斯的15次。37岁的他很可能还会有十年的时间去追逐斯诺克的最高纪录。

塞尔比的世界排名从第四上升到第二,缩小了与第一名贾德·特鲁姆普的奖金差距,仅为12.4万英镑。并且他还制定了下个赛季的目标,誓要夺回他在2019年3月获得的榜首位置。

墨菲是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他有希望成为第7位赢得多个世锦赛冠军的选手,他将创造他的第一个和第二个世锦赛冠军之间最长时间跨度的新纪录。这位38岁的选手在2009年和2015年世锦赛分别输给希金斯和斯图尔特·宾汉姆之后,已经第三次输掉了他的世锦赛决赛。

在击败了贾德·特鲁姆普和凯伦·威尔逊之后,墨菲满怀信心地进入了决赛,并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在第一节比赛后以5-3领先。但在周日晚上,当塞尔比以10-7领先时,墨菲看起来很疲惫,而此后他从未将差距缩小到两局以内。

20万英镑的亚军奖金对墨菲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安慰,也挽救了他这个赛季,此前他只进入了一次排名赛半决赛,这张支票使他的世界排名从第七上升到第五。这位住在都柏林的选手还获得了1.5万英镑的最高单杆分数奖,他的单杆144分是本届赛事大厨的108个单杆破百中最高的,108杆单杆破百也打破了此前100杆的纪录。

本届世锦赛座无虚席,这是英国体育赛事一年多来的第一次,斯诺克帮助引领了各种形式的室内运动的回归。周一下午的发布会气氛激动人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