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美国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丨国际热点速递

    俄罗斯——正在制定“不友好国家”名单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2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透露,俄罗斯正在制定一份“不友好国家”名单,而美国“显然”将出现在这个名单上。这份黑名单是对美国及其盟友最近不友好举动的回应。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5日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美国开展又一轮不友好行动”之后,有关制定被认为是敌视国家名单的工作就开始了,“那些不友好的国家是哪些国家?名单正在编制中”。扎哈罗娃称,“正如你所理解的,我也可以证实,美国显然在这个名单上面。”但没有提及其他有关国家。她补充说,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签署的一项法令,被宣布为不友好的国家“将不能雇佣俄罗斯公民在其外交和领事使团工作”。(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率下降 疫苗接种“进入新阶段”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全美新冠疫苗接种率正在下降。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目前美国日均接种疫苗数量降至286万剂,为3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全美有超过500万人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约占全部疫苗接种者的8%。
    根据采访显示,人们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原因包括担心副作用、疫苗供应短缺以及错误地认为一剂疫苗可以提供充分保护。公共卫生官员表示,美国疫苗接种工作“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针对人们对新冠疫苗的迟疑与接种不便,各地官员表示正在调整策略,例如小批量多点分发新冠疫苗、重新恢复单剂强生疫苗接种、为第二剂接种者预留接种资格等。(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孟加拉国——关闭与印度的边境 为期14天

    据《印度教徒报》(The Hindu)报道,鉴于印度新冠疫情持续恶化,从4月26日起,孟加拉国将对印度封锁边境,为期14天。期间将暂停来自印度的旅客经由陆路入境,但货车通行将不受影响。
    印度25日单日新增近35万新冠确诊病例,连续四天创全球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印度总理莫迪表示,新一波“疫情风暴”已动摇了整个国家。截至24日,全球已有12个国家和地区限制来自印度的航班,包括伊朗、科威特、英国等。(来源:海外网)

    日本——运动员入境不需隔离

    东京奥组委预计将于本周三公布新版的“奥运会防疫手册”。据日本媒体透露,根据新的规定,海外运动员和教练等主要参会人员入境日本前96小时需要在本国或地区得到阴性的核酸检测证明,入境时需要在机场接受二次检测确认阴性,而一旦入境日本将可以立刻展开训练,不需要隔离。
    据日本媒体透露,新的防疫手册将运动员出发前的检测有效时间从原来的72小时延长到了96小时。据透露,新的防疫手册还规定,运动员在入境后的14天内,如果其活动范围仅限于奥运村、比赛或者训练场馆,就不需要接受强制隔离,可以进行训练和比赛。(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缅甸——仰光再度爆发游行示威活动

    当地时间4月26日12时30分左右,缅甸仰光达梅镇区出现反对军方接管国家权力的游行示威活动,数百名示威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截至发稿时,游行示威仍在继续,暂未出现警方驱散示威者的情况。(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4月26日
    1911年4月26日 清华大学建校

    1966年4月26日 人造泵植入心脏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