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人警察跪杀黑人案宣判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弗洛伊德案宣判:三项罪名全部成立


    美国前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被控杀害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案20日宣判,肖万被控的谋杀和过失杀人等三项罪名全部成立。据美媒当地时间4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9日致电遭白人警察肖万跪压致死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家人。拜登在通话中表示,他有失去家庭成员的经历,因此他理解弗洛伊德家人的处境。拜登表示,他正在为弗洛伊德及其家人祈祷,并期盼审判会有一个“正确的判决”,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20日下午,该案宣判后,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发表讲话。拜登表示,弗洛伊德之死是光天化日之下的谋杀。他同时表示,“系统性种族主义”是“我们国家灵魂上的污点”。(来源:北京日报)

    韩国——“慰安妇”要求日本政府赔偿 二审败诉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1日作出二审判决,驳回20名“慰安妇”受害人及遗属要求日本政府赔偿的请求。法院方面称,日本政府适用于“国家主权豁免”。
    原告方面认为,日本政府在殖民统治韩国时期诱骗或强迫她们充当“慰安妇”,于2013年8月提出调解申请,要求赔偿1亿韩元的经济损失。今年1月8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受害人每人赔偿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的经济损失。案件开审后,日本政府曾以国际法上的国家主权豁免为由,要求驳回起诉,而原告主张可以追究赔偿责任。(来源:海外网)

    巴基斯坦——国民大会提出决议 要求驱逐法国大使


    4月20日,据当地媒体报道,对于欧洲国家发表亵渎穆斯林先知的漫画以及随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强硬发言,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当日提出一项决议,决议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将法国大使驱逐出境。
    国民议会发言人阿萨德·卡瑟尔(Asad Qaiser)主持了会议,国民议会议员阿姆贾德·阿里·汗( Amjad Ali Khan)在会议上提出了该决议。决议还要求议会就驱逐法国大使的问题进行辩论,并提议政府应在该国不同地区提供抗议宗教问题的空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货轮搁浅 20名船员失踪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4月20日称,4月19日15时38分左右,海警接到报告称一艘载有镍矿和柴油的货轮在北苏里高省坎塔坡伊村附近的海岸上搁浅,船上的20名船员失踪。
    海警随即展开搜救行动,并对柴油是否发生泄漏进行了检测。但因为海况恶劣和能见度低,搜救行动于19日晚7时30分暂停。海警方面发布了航海通告,以期过往船只能够发现失踪船员。(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乍得——全境实施宵禁


    当地时间4月20日,中国驻乍得大使馆发布提醒:因代比总统伤重去世,乍得军事过渡委员会宣布,今后14天为全国哀悼日,23日将举行国葬;即日起,乍得全境实施宵禁,时间为晚6时至次日凌晨5时;陆空口岸临时关闭,何时开放另行通知。
    当前,乍得国内形势复杂敏感,中国驻乍得大使馆谨提醒全体在乍中国公民保持冷静,密切关注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亲友保持通讯联络,储备必要生活物资,非必要不出行。如发生紧急情况,请与使馆联系。(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4月21日
    1959年4月21日 郑州黄河新大桥通车
    1985年4月21日 北京万人马拉松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