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2宗確診 變種病毒女患者為一診所職員

市民在香港大會堂市民排隊等候接受核酸檢測

中華時報/華聞社 香港4月19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11宗屬輸入個案,當中有4宗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分別來自印度及菲律賓。1宗新增確診為本地個案,初步確診個案少於10宗。

1宗屬本地感染,患者居於早前已有一宗確診的屯門友愛邨愛暉樓二座八樓,當局撤離同層其餘居民,初步確診就約十宗。

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二座八樓,繼周六有一名63歲男子確診後再多一人確診。男患者是84歲退休人士,於強制檢測時發現,他沒有病徵,暫未知過往行蹤。

衞生防護中心指,兩宗確診個案為相鄰單位,正調查是否相關,由於不能排除個案與同層環境污染有關,因此撤走八樓所有住戶,居民陸續帶同行李離開,有居民指早上獲通知要撤離。

撤離居民孫先生:「今早(通知)到現在不夠三小時 ,我其實已接種了科興疫苗 ,第二劑已經過了14天,但都要撤離,之前確診患者好像是(接種後)七天,我不知道接種14天後有否功效,但都配合政府,要撤離便撤離。」

有其他樓層的居民說已經接受檢測,結果為陰性,不擔心受到感染。

撤離行動持續逾兩小時,最終有11個單位,共30名居民需要到檢疫中心隔離。

其餘11宗輸入個案,患者來自菲律賓、印度及美國,當中有4人驗出變種病毒。

至於保良局蔡繼有幼稚園一名31歲教師,早前的初步確診個案,當局指由於她多次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及陰性,不會列作確診個案,當局會安排已進入檢疫中心隔離的人離開。

日前確診的一名31歲女子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患者為中環雲咸街60號中央廣場「Optimal Family Health」診所的職員,負責抽血及接待病人,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診所職員和病人要接受檢疫。中央廣場要納入強制檢測。大廈貼出通告通知租戶,稍後會有流動檢測車到場。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任何在上月29至本月18日期間曾身處中央廣場人士,須於明日或之前接受檢測。中心特別呼籲曾到該診所人士,需要盡快在指定限期接受核酸檢測。

大廈貼出通告,確診員工在中央廣場最後上班日為4月15日,物業管理處已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消毒所有公用地方,包括出入口、停車場樓層、穿梭巴士及各層洗手間,又會每小時以1:49稀釋漂白水消毒升降機按鈕、扶手及大堂玻璃門扶手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