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发表处理气候危机联合声明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4月14日乘车抵达上海国宾馆。

美中两国发表处理气候危机的联合声明,致力于相互合作,采取行动治理气候变化造成的危机。

美国国务院星期六(4月17日)发布的美中处理气候危机的联合声明说,美国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和中国气候变化特使谢振华2021年4月15日和16日在上海会晤,讨论气候危机的很多方面。会谈结束时,两位特使发表了以下联合声明:

1. 美中致力于相互合作并与其他国家合作,处理气候危机。气候危机必须以要求的严肃性和迫切性来处理。这包括加强他们各自的行动,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等多边进程开展合作。两国回顾了他们通过他们的领导作用和协作对《巴黎协定》的制定,通过,签字和实施所做出的历史贡献。

2. 美中两国在向前迈进的时候坚定致力于合作并与其他各方的合作,加强《巴黎协定》的执行。双方回顾了协定第二条款明确的将全球平均气温增加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并继续努力将平均气温增加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的目标。他们为此致力于继续此类努力,包括采取强化气候行动,提升2020年代制定《巴黎协定》的愿景,实现将上述气候限制控制在可触及的范围内,共同确定并处理相关的挑战和机会的目标。

3. 两国期待2022/2023年4月份由美国主办的气候领导峰会(Leaders Summit on Climate)。他们都认同这次峰会为迎接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而提高全球在减轻,适应和支持方面愿景的目标。

4. 美中两国将在短期内采取其它行动进一步处理气候危机:

a. 两国计划在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之前制定各自的长期战略,努力实现温室气体和碳中和的净零排放。

b. 两国计划采取适当行动,最大化进行国际投资和融资,支持发展中国家从以碳密集化石燃料为基础的能源向绿色,低碳和可再生能源的过渡。

c. 他们各自都将根据《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的规定执行逐步降低氢氟碳化物的生产和消费。

5. 美中两国将在联合国气候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前及以后继续讨论2020年代的具体行动,目的是使与《巴黎协定》相符的气温限制目标可以实现,包括:

a. 工业和电力领域脱碳的政策、措施与技术,包括通过循环经济、储能和电网可靠性、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绿色氢能;

b.增加部署可再生能源;

c.绿色和气候韧性农业;

d. 节能建筑;

e. 绿色低碳交通;

f.关于甲烷等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合作;

g. 关于国际航空和航海活动排放合作;

h. 其它短期政策措施,包括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减排。

6. 双方将合作推动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成功,目标是完成《巴黎协定》的执行安排(例如第6条和第13条),并大幅提高包括减缓、适应、支持的全球气候愿景。双方还将合作推动在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的成功,注意到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重要性,包括该框架与气候减缓和适应的关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