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8宗確診 涉變種病毒確診

中華時報/華聞社 香港4月17日綜合報導)新增18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8宗屬本地個案中有6宗源頭不明,包括一名居於佐敦伯嘉士大廈的男患者,帶有N501Y變種病毒。

該名29歲男患者上月19日從印度抵港,在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完成21日強制檢疫,期間的病毒檢測均呈陰性。他在本月9日起暫住朋友位於佐敦伯嘉士大廈的住所,他離港前周四去做病毒檢測呈陽性,並驗出N501Y變種病毒。患者留港期間曾到重慶大廈一間印度餐廳,又去過彌敦道渣打銀行及匯豐銀行分辦理手續,並曾去長洲一間海鮮菜館用膳。

患者平日會去尖沙咀及佐敦一帶行街,衞生防護中心指,患者病毒量高,暫時未知感染源頭,可能是在外地感染;或者是抵港後在機場或酒店感染,亦不排除可能是在社區染病。

當局發現社區有變種病毒個案後,在昨晚圍封強檢伯嘉士大廈,暫未再發現確診個案,而大廈所有居民送往檢疫中心。

邱騰華:復辦本地遊前設條件是員工接種疫苗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考慮復辦本地遊的前設條件是員工需要接種新冠疫苗,如果不宜打針,要有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結果。他說業界歡迎做法,會盡快完成商討。

另外,本港出現首宗疑為新冠變種病毒傳入社區的個案,邱騰華說,會與專家討論防疫措施是否足夠,大家安心才會落實「旅遊氣泡」。

中大研究顯示孕婦感染新冠病毒並康復 抗體會傳予胎兒

中文大學研究發現,婦女懷孕期間如果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康復後,抗體會傳予胎兒。

中大醫學院團隊聯同本港8間公立醫院婦產科合作的研究發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並康復的孕婦,會將抗體傳給胎兒;而孕婦由感染至分娩時間越長,傳予胎兒的病毒抗體會越少。

負責這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中大醫學院婦產科學系教授潘昭頤說,由母體傳至嬰兒的新冠病毒抗體,相信會慢慢消失,但可以維持多久,仍有待研究。她又說,如果孕婦本身有感染新冠病毒後產生嚴重併發症的高危因素,會建議她們接種新冠疫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