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宗確診 中銀人壽指「來港易」將有利保險業

中華時報/華聞社 香港4月14日綜合報導) 香港新增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4宗為輸入個案,1宗本地個案的患者是屯門友愛邨愛暉樓居民。

當局昨晚將新增的3名新型肺炎確診患者居住的深井麗都花園第2座列為「受限區域」,截至凌晨1時,大約為780名居民接受檢測,沒有發現確診個案。

這名70歲男患者,上月31日發病,居住在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

4宗輸入個案中,2宗從巴基斯坦抵港、1宗從埃及抵港、及1宗從印度抵港,4人均沒有病徵。

 香港至今累計11612宗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過去14天累計新增146宗個案,包括30宗本地個案,其中9宗源頭不明。

帶團員工如接種疫苗及使用安心出行 可重啟本地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如果旅遊社帶團員工能夠接種疫苗以及安裝好「安心出行」二維碼裝置的話,希望能夠在防疫的大前提下,短期內讓巿民參加本地遊。

邱騰華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上,回應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問到重啟本地遊的時間表時表示,近期同旅遊社的討論有進展,當局提出參與帶團的員工,包括導遊領隊及司機等,能夠接種疫苗,作為先決條件,除非有特殊原因未能接種。

他認為,做法對於重開本地遊是很大幫助,希望鼓勵參與的人都能接種疫苗等,明白於本地遊來說,要所有人都完成就未必做到。

邱騰華說,如果業界出團時能做好「安心出行」裝置,當出事時能夠進行追蹤,加上疫苗接種,就希望能短期內修訂限制,令本地遊及早進行。

中銀人壽指「來港易」將有利保險業

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相信,政府將於5月推「來港易」將有利保險業界。他又指,要觀察通關後內地客來港買人壽保險的取態或會不同,或會對保障型保險的需求增加;亦要視乎當時人民幣兌美元的走勢,如果人民幣持續強勢,對港元保單需求會減弱。

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可望今年下半年推出。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相信,南北熱度及客戶需求都不同,但北向通和南向通各設1500億元人民幣單邊總額度,相信雙邊需求都很大。該行已就跨境理財通做好準備,相信能把握有關機遇。

他指,過往北上購買人民幣投資產品的港人,主要是在內地工作和交稅;當跨境理財通開通,一般港人亦可更方便購買內地投資產品。他又指,參考基金互認推出時,南下購買投資產品的投資者,主要購買美元和港元計價的全球化和多元化產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