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有護士感染診所須停業

香港新增3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新增單日個案是去年11月21日以來最低。深圳市今日起,要求從香港入境人士出示隔離酒店的預約證明才能過關,

31宗本地個案有9宗感染源頭不明,包括一名登記護士,她在兩間診所工作,分別位於旺角歐亞銀行大廈4C室和何文田廣場230室,她本月1日開始不適,翌日最後一日上班,工作期間全程戴口罩,負責聽電話及將病人排版轉遞醫生,相關診所要停業14日。

另一源頭不明個案為救世軍長康社區展能服務暨宿舍的訓練員,主要負責餵食和訓練工作,他照顧過的兩名院友要檢疫,至於宿舍其餘幾十名職員及院友需接受檢測,再決定是否有全體檢疫的需要。宿舍位於青衣長康邨。

其餘關連個案中,包括共瑪嘉烈醫院2名醫護和2名病人;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群組新增1人,是地盤員工的家人;佛教醫院內科病房群組再多一名病人確診,與早前的個案來自同一病格。另外,今日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一名屯門醫院外判員工初步確診,主要負責運送工作,他家人早前也感染,當局相信患者在社區感染,3名曾分別與他用餐的同事需接受檢疫。

另外,再多三幢大廈要強制檢測,分別是屯門澤豐花園澤民樓、紅磡寶石戲院大廈A座及長沙灣寶熙苑榮熙閣。衞生防護中心指,經基因排序,在早前確診的患者中發現四宗屬英國變種新冠病毒,累計共有15宗。

至今15宗確診帶有英國變種病毒 大部分個案英國入境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所聯同理工大學再發現多5宗確診個案帶有英國變種病毒,患者分別由上月13日起從英國﹑菲律賓和法國經阿姆斯特丹抵港,至今累計有15宗涉及英國變種病毒的個案,當中大部分從英國入境,另外有2宗個案帶有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英國自去年9月發現變種病毒,感染的人可能已周圍走,相信其他國家也會找到帶有變種病毒的個案,香港有來自不同國家帶變種病毒的確診個案是預期之內。

張竹君指,當局已採取嚴謹的入境措施,包括要求抵港人士需要在指定酒店接受21日檢疫,希望足夠應付 。

當局派發逾1千萬個銅芯口罩 項目開支約2.8億元

創新及科技局表示,政府總共向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購入1079萬個「銅芯抗疫口罩」,截至上月底,共派發約1032萬個,庫存量共有47萬個,整個項目的總開支約2.8億元,每個口罩涉及開支少於26元。

局方向立法會提交有關「銅芯抗疫口罩」項目的獨立核數師報告,當中1億元由內部資源承擔,防疫抗疫基金承擔其餘約1.8億元,當局已安排歸還約6.2億元給基金。

另外,政府指出,由於項目屬非牟利性質,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的所有開支須實報實銷,研發中心已陸續將未使用的款項退還政府,並已原價退回部分未使用的原材料予供應商,亦會以公開拍賣方式,安排處理剩餘物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