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一屆國會宣誓就職 佩洛西以微小差距連任美國眾議院議長

民主黨的佩洛西以7票的些微優勢連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一職,而這都得益於民主黨在眾議院中的多數優勢。80歲的波洛西再次當選議長,她亦是美國至今唯一一位女性眾議院議長。波洛西在發言時表示,新一屆國會在艱難時期展開,首要工作是戰勝新型肺炎疫情。

佩洛西3日以7票(216-209)的優勢戰勝共和黨的麥卡錫,保住了美國眾議院議長的位置。由於新冠病毒仍在美國快速傳播,眾議院有數人缺席投票。接觸到新冠病毒患者或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議員都從一個能俯瞰眾議院的陽台處投票。為保持投票中的社交距離,眾議院也採取72人一組的方式進行投票。

儘管民主黨目前掌控眾議院,但民主黨內部卻有一些議員反對佩洛西繼續連任議長職位,他們對她自2003年以來一直擔任這一職務表示不滿。佩洛西今年已80歲,而民主黨內一些年輕成員對她的議長職位虎視眈眈。不過,她最近表示,這可能是她最後兩年出任議長職務。

佩洛西因在眾議院反對現任總統川普而得到多位民主黨人的贊賞。提名佩洛西擔任議長一職的眾議員傑弗裡斯 (Hakeem Jeffries) 稱佩洛西是「以難搞著稱的談判者,也是這個時代的傳奇議員」。

雖然眾議院和議長現在由民主黨所掌控,但參議院仍由共和黨控制,他們計劃在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月20日上任前發起多項挑戰。

參議員克魯茲 (Ted Cruz) 上週表示,他正與其他10名共和黨參議員聯手,準備1月6日在參議院挑戰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克魯茲說,他們將拒絕認可來自被認為選舉遭操縱的州的選舉人代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