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跨年发声 若放任极左病毒 中国没有未来

武汉封城期间写下『武汉日记』,震撼海内外,却也遭到亲官方势力围攻的作家方方,新旧年交替之际再发声,跨年夜在个人微博写下:“极左就是中国祸国殃民的存在!”

跨年夜,方方在微博写道:“这一年风雨兼程,我不想多说。录下两段文字,作为一年的被祝贺小结,又或是重点记录”。

两段文字,一段是『常凯的绝命书』,一段是她在『武汉日记』最后一篇写下的文字。前者是相信“历史会记住2020年的常凯们,也会记住我们有过的艰难与坚忍”,对2021“我仍然充满期待”;后者则直抒胸臆,痛斥极左病毒祸害中国。

常凯是湖北电影制片厂电影导演,武汉疫情期间,全家感染,几近绝门,遭遇非常凄惨,曾经感动无数人。他在临终前写下绝命书,引起巨大震动。

文中自叙:去年春节大年三十,全家欢聚一堂,不料大年初一老父感染病毒,送医治疗,一床难求,含恨撒手人寰,结果其母身心俱疲,也感染新冠病毒,不幸去世。最后,病毒也吞噬了他和妻子的躯体,到几家医院哀求床位,“怎奈位卑言轻,床位难觅,直至病入膏肓……”

方方第二段文字是她的『武汉日记』末篇中的文字,言辞极其犀利,直指“极左就是这个祸国殃民的存在! ”“如果听任这股极左势力横行,放纵这种病毒感染全社会,改革必定失败,中国没有未来。”

方方博文一如既往,既引起许多共鸣,也引起“极左们”的攻击。支持者对方方高度肯定,认为道出了他们的心声,攻击者则指责方方忽略中国抗疫巨大成就,“不合时宜”。

被视为毛派的司马南跟帖指责方方抓“极左定义权”,反对自己的就是极左。亲北京的多维网载文称方方新年感言“不合时宜”。

文章称如今宣传中国取得抗疫巨大胜利才是主调,方方视角下的中国防疫不会为官方接受,“个人化叙述”,“难以溅起任何浪花”,“她实则将自身置于一种险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