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法國經歷了歷史性考驗

法國總統馬克龍12月31日發表新年賀詞。他回顧了國家經歷歷史性考驗的一年;對死於新冠病毒的6萬4千名法國人表示哀悼。總統還表示:新冠流行病仍將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但我們大家都不要失去希望。

總統馬克龍表示,艱難的一年讓我們看到了人的脆弱性;但正是在這中艱難時刻我們更加團結。總統還特別提及為抗擊疫情做出貢獻的醫護人員、警察、企業家。他還特別提及一位11歲名為呂卡(Lucas)的少年。他這麼小的年紀就懂得尊老愛幼。呼籲,可以把自己的平板電腦贈獻給了當地一個療養院,讓他們在禁足期間和親人保持交流。

法國總統在新年賀詞中還重申了國家在疫情嚴重期間給年青人、被迫停止工作的人和企業家相應的經濟補貼。總統表示:讓大家度過難關是國家的責任,花再多的錢也是值得的。總統還表示:如果我們現在做的選擇是不負責任的,那麼承擔後果的將是下一代,我們不能對不起下一代。

談及2021年,總統表示:我們要齊心合力不斷創新,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讓低迷的經濟復蘇起來。2021年將是一個尊重生物多樣性;更好保護環境的一年。

近來,專家和政界批評法國新冠疫苗接種速度太慢。總統表示,會儘力讓更多人能夠迅速接種疫苗。

談及英國脫歐,法國總統表示:英國不僅是的鄰國,它更是我們的朋友和盟友。總統還表示,英國最終脫歐都是不切實際的政治承諾和眾多的謊言造成的後果。

法國總統在新年賀詞的最後表示,新冠流行病仍將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但我們大家都不要失去希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