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4宗確診 47宗屬本地個案13宗源頭不明

中華時報/華聞社12月30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54宗新型肺炎確診,包括7宗輸入個案及47宗本地個案,當中13宗感染源頭不明。另外,有5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地個案包括那打素護養院九龍灣中心的一名院友,聯合醫院昨日初步確診的護士轉為確診。彩頤花園第11座至今有4宗個案,涉及3個單位,新蒲崗明星海鮮酒家有3至4名員工確診,數十名員工會送去檢疫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個案數字好像在回落,但回落速度很緩慢,數字有機會反彈。

她說,近兩日的個案中有很多與聖誕期間聚會有關,可能市民不外出就改為在家中聚會,有個案涉及20人的聚會。她又說,假如元旦與周末假期情況相若,有機會有超級傳播者在某些地方傳播病毒,數字可能會反彈。

另外,佛教醫院內科病房一名83歲男病人初步確診,與早前同一病房確診的病人並非同一病格,病房早前亦有一名護士確診。

教育局向學校發放新一輪紓困津貼及資助 涉及6億元

教育局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學校發放新一輪紓困津貼及資助,涉及總開支約6億元。

發言人表示,為紓緩學校因疫情而面對的財政困難,將會向每所幼稚園及私立中小學日校,發放60000元至160000元不等的一筆過津貼,預計約超過1000間學校受惠,涉及額外開支約1億3500萬元。至於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每所學校將獲提供一筆過40000元的津貼,涉及額外開支約1億800萬元。

另外,因應學校暫停面授課以及停止學校活動,當局將會向受影響的供應商和服務提供者,發放紓困津貼。學校的小賣部及食堂營運者,可獲發放80000元、學校的飯盒供應商獲發10000元、每輛校巴的保姆可獲10000元等,涉及額外開支約3億6200萬元。

惠康:派發2百萬張現金券及餐券予25萬有需要人士

大型連鎖超市惠康表示,上月中開始聯同聖雅各福群會及近260間慈善機構夥伴,派發合共200萬張現金券及餐券予25萬名有需要人士,總值接近8000萬元,並在今日完成派發。

惠康表示,已向所有屬下香港員工派發現金券,表揚他們在疫情期間仍盡心投入工作,服務顧客。

兩間大型連鎖超市集團惠康及百佳在第二期保就業計劃下,要將不少於一半的補貼金額回饋市民。惠康早前表示,明年3月底前超過300款日常貨品不加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