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70宗新型肺炎確診 當中69宗屬本地感染

中華時報/華聞社12月27日綜合報導)今日新增70宗確診個案,其中69宗為本地個案,1宗被列為輸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被列為輸入個案的患者,本月7日由英國返港,他在隔離第19日進行的病毒檢測,發現呈陽性,由於他早前已完成隔離,曾經返家與家人食飯,因此有可能是在社區感染,中心會將樣本進行基因排序,以確定是本地還是外地輸入個案。

張竹君又表示,69宗本地個案中,23宗源頭不明,7宗與聯合醫院群組相關,39宗與其他個案有關連。她表示,到目前為止,聯合醫院一共有12名病人及7名工作人員確診或初步確診。

當局稍後會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本月15至27日曾在聯合醫院2D病房及深切治療部逗留的人士,要接受強制檢測。

屯門醫院引入全港首部、外形近似「龍門架」的新型步行訓練儀器,幫助患有腦神經疾病、例如中風病人接受上落樓梯等訓練,至今有110人次曾使用。院方引述有病人指,平時很快無力支撐身體步行,但新儀器有助承托體重,亦增加接受步行訓練的信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