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平安夜平安达成脱欧协议

中华时报英国报道(记者赵雪湄)伦敦时间1224日圣诞平安夜,经过长达4年半的艰辛谈判,历经三任英国首相之手,距离脱欧过渡期结束还有一周时间,英国与欧盟终于达成了一份贸易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经过一整晚彻夜无眠前后5次通话会议之后宣布了这一消息,从而结束双方为期9个月的紧张谈判。

英、欧双方官员当晚完成了法律文本的定稿,该文本将保留英国和欧盟之间的无关税商品贸易,并对安全等其他领域的合作予以保护。这份长达2000页的协议所涵盖的范围空前广阔,总价值达6600亿英镑,涵盖了能源、渔业、航空和民用核能合作等不同领域。协议将允许双方在1231日之后进行免关税和免配额的货物贸易,但占英国经济80%的服务业的安排没有包含在内。

在平安夜宣布这一消息,标志着英国平安达成了贸易协议,脱离了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协议确定了英国与欧盟之间未来的贸易关系,减少了英国将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元旦正式脱欧时可能出现的混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