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直播接种新冠疫苗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拜登公开接种疫苗

    美国广播公司(ABC)消息,当地时间周一(21日)下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位于特拉华州的克里斯蒂安娜医院(ChristianaCare Hospital)公开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报道还说,拜登的夫人,吉尔·拜登博士周一早些时候已接种。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拜登在现场还对参与疫苗开发和分发的人员以及一线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他说:“我们欠这些人太多了”。
    拜登同时表示,“我这样做是为了证明,人们应该做好准备,当有可用疫苗时,就去接种。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我期待着第二针,吉尔也是。” 他还表示,疫苗的推广还处于起步阶段。(来源:环球网)

    日本——安倍晋三接受东京检方讯问

    日本放送协会22日报道称,日本东京检方于21日在安倍晋三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讯问。此案针对其被调查的秘书,涉及未报告的政治资金问题。
    报道称,安倍晋三的一位秘书,同时也是支持安倍晋三的组织负责人,因涉嫌违反《政治资金管制法》而受到检方的调查。这位秘书被怀疑未报告与多次招待安倍支持者有关的收入来源和支出去向。
    从2013年到2019年,日本政治团体“安倍晋三后援会”多次招待安倍支持者。几年中,聚会费用总计超过1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4万元),安倍晋三方面已支付了至少7.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4万元)的费用。但是支持组织在其政治基金报告中没有提到为当事方付款的相关信息。(来源:海外网)

    英国——新冠病毒变异对儿童威胁更大

    综合英国路透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英国政府新呼吸道病毒威胁咨询小组成员、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尼尔·弗格森认为,与新冠病毒相比,儿童更易感染变异后的新冠病毒。
    弗格森说:“我们需要搜集更多的有关新冠病毒变异传播、繁殖、感染的数据和资料。这种新冠病毒变异在特性方面表现出不同的流行病学趋势。有迹象表明,儿童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具体原因尚不得知,但统计数据反映出了这点。”(来源:海外网)

    西班牙——政府今日起限制来自英国人员入境

    西班牙政府21日通报表示,由于英国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从当地时间12月22日零时起,除西班牙公民和持有西班牙居留许可的旅客外,暂时禁止其他来自英国的人员入境西班牙,同时加强对直布罗陀的边境管控。
    通告称,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1日与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就该决定进行了讨论,两国将采取一致措施。同时,外交大臣阿兰查·冈萨雷斯已将这一决定告知英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家呼吸医学中心正式挂牌

    22日上午,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挂牌,由钟南山院士担任名誉主任,并启动了与首批26家广东地区协同医院的合作。
    据了解,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将建设呼吸系统疑难和危重疾病临床诊治中心、呼吸生物安全中心、呼吸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心、呼吸医学教育与人才培养中心、呼吸健康管理与科技创新中心等五大中心,努力打造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呼吸医学高地。(来源:人民网)

    历史上的今天12月22日

    1983年 12月22日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
    1989年 12月22日 辽西发现史前巨型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