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等宣誓擁護基本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公務員宣誓儀式。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見證下,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和屬首長級薪級表第6點或以上的公務員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和對特區政府負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亦有出席宣誓儀式。

中華時報/華聞社12月18日綜合報導)多名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等高級首長級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別行政區。

儀式在政府總部舉行,宣誓的包括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及首長級薪級表第6點的高級公務員。

他們分開兩排站立,先奏唱國歌,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證下,由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帶領,宣誓擁護基本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和對特區政府負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致辭時指,公務員宣誓是要公開確認,他們須肩負的責任,要事不避難維護國家安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雖然宣誓只是很簡單的儀式,而簽署聲明只是一紙文書,但有其標誌性的作用,並可以進一步保護,鞏固和推廣公務員隊伍,須恪守的核心價值,從而確保香港特區政府有效管治。各位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要展現的是忠誠、團結和擔當,要以事不避難的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