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彭斯等政要发推要求港府释放黎智英

黎智英今早腰纏鐵鍊、雙手鎖上手扣,由兩名懲教署人員押送上車前往法院。(路透社)

《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指出,香港警方11日以《港区国安法》指控黎智英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但黎智英真正的“犯行”是批评北京政府并支持外国予以制裁,因为北京损害中英联合声明允诺的香港自治。

除了黎智英,《华尔街日报》也提到香港民运人士梁颂恒赴美国寻求庇护。梁颂恒2016年当选香港立法会议员,但在北京压力下,被取消议员资格。他因支持香港自决,成为北京《港区国安法》锁定的目标。

《华尔街日报》写道:未来拜登政府的准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发推文表达自己对香港当局逮捕异议人士的忧心,说他已准备好“帮助受迫害者寻找安全避风港”。《华尔街日报》认为这是好的迹象,美国应该发给这些人签证和绿卡。

另据报道,美国多名政要分别发推文,要求港府释放黎智英。副总统彭斯的推文加上了“#FreeJimmyLai”(释放黎智英)的标签,并配上他去年在白宫会见黎智英的照片。国务卿蓬佩奥发文要求撤销控罪立即释放黎智英。参议员卢比奥在推特发文,要求“必须撤销相关控罪”。参议员斯科特11日致函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要求她释放前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人。斯科特写道:“你让香港人民失望,若你再不开始为港人所被允诺的自由奋斗,历史将会对你做出严厉的批判。”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