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8人包括前立會議員 特首:支持民主非護身罩

立法會前議員胡志偉、朱凱廸、梁國雄,以及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等多人,早上被警方上門拘捕,指他們涉及七一遊行多項罪行。

陳皓桓在社交網頁上載片段,顯示數名重案組探員今早上門,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以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控罪拘捕他,陳皓桓在警方讀出他涉及的控罪後,被要求停止拍攝及關機,指有關手機將被檢取作證物。警方向陳皓桓時宣讀的案情亦指,他涉嫌在今年6月30日,在終審法院外,聯同曾健成、胡志偉及陳榮泰等人,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社民連亦表示,梁國雄、曾健成、及鄧世禮被警方上門拘捕,指他們涉嫌在7月1日,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民主黨在社交網頁表示,胡志偉今早6時35分,在家中被警方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今年7月1日非法集結,以及參與7月1日非法集結被捕,警方又以搜查令,要求取走今年七一遊行穿著的衣物。前議員朱凱廸於社交網頁表示,今早被拘捕及搜屋,警方指他涉嫌今年7月1日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被帶至八鄉警署及元朗警署。

另外,東區區議員陳榮泰及徐子見亦被捕。

警方證實拘捕8名男子,他們涉嫌違反「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正被扣查。案件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連續兩日拘捕多名參與遊行的人士,被問到是否針對民主派人士,林鄭月娥表示不便評論。她指出,警方是執法機構,如果特首「每日企喺度」回應執法是否正確,就會天下大亂,她又重申,香港要撥亂反正、正本清源,需要重建法治社會,有法必依是基本要求,不能夠因為一個人的身份,或被認為是支持民主人士,就好似有護身罩一樣,執法機構就不能「掂」他們,這並非法治社會的精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