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軍失事飛行員戰友自殺

台灣空軍失聯的F16戰機目前仍未找到,與失事飛行員蔣正志同屬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的一名士官長週日晚間在軍營內自殺。黃姓士官長是22日晚間在寢室內自傷的,被戰友發現後緊急送醫,但仍不幸在國軍花蓮總醫院不治身亡。台灣空軍官方則強調,負責地面裝備的這名士官長與幾天前的F16戰機失事無關,請外界「勿臆測」。

目前,台灣空軍司令部已經派員陪伴並協助逝者家屬料理後事,並配合調查案件原因。司令部還要求各單位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台灣空軍已經在花蓮機場東北方9海裡處發現了11月17日失蹤戰機的黑匣子訊號,深度約為水下1000米;在附近海域還探測到了多處水下金屬。台灣空軍司令熊厚基21日晚間通報說,搜救人員接下來將使用聲納、聽音器等設備進一步標定位置,並啟用水下攝影機確認。「狀況屬實則使用機械臂或吊載方式取回。」

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11月22日表示,雖然當前天候因素不可測,但仍應盡全力縮短打撈作業流程,盡速將殘骸大佬取回,據以探究整體事因、還原事故真相。

台灣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的一架F16戰機11月17日執行夜航訓練任務時,起飛2分鐘後光點即從雷達上消失,飛行員、26作戰隊隊長蔣正志也宣告失蹤。調查人員初步判斷,飛機發生機械故障的可能性較低,有可能是飛行員在黑夜中爬升並在雲中操作轉彎時產生了空間迷向錯覺。事件發生後,台灣花蓮、嘉義基地的F16戰機部隊已停止飛行。空軍司令部表示,最快預計本週可恢復F16戰機的訓練飛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