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07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蘋果日報》﹣ 踢爆港府密謀12人送中 警坐定翼機 監視偷渡艇

警隊被指控早知12名港青乘快艇偷渡台灣,並部署將他們「送中」,本報再發現新證據。政府消息透露,8月23日凌晨警隊急召飛行服務隊協助,先後派出定翼機「B-LVB」及獵豹直升機「B-LVH」,從3,000呎高空監視快艇由西貢布袋澳駛至公海的行蹤,兩程飛機均有警務人員隨行,飛機確認快艇被中國海警拘捕後才回航。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直言,警方明顯設局將12港人送到中國海警手上。

《明報》﹣ 增9宗本地 酒吧群組擴至10人 政府日內再商關酒吧 徐德義晤業界籲「做多點」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昨日增9宗本地個案,屬大半個月以來最多,當中3宗源頭不明,分別來自學校、院舍及藥房,其中兩名藥房染疫男子曾去按摩。至於尖沙嘴酒吧「China Secret」及泰裔人群組至昨日擴大至10人,最新有3名泰裔女子確診及一名29歲男酒客初步確診。港大專家袁國勇認為,若本港確診持續增加,酒吧及食肆的措施可能需再收緊。據悉港府會於日內觀察酒吧疫情,將開會探討再關酒吧。

《信報》﹣ 港股四連升近千點 企穩24000

港股延續強勢,在科技股帶領下,昨再升超過兩百點,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恒指連升4個交易日,累漲967點(4.16%),為7月初以來最長連升紀錄,技術走勢進一步轉好,升穿20天線(24048點),並企穩兩萬四關以上收市。恒生科技指數升勢更凌厲,昨漲158點(2.16%),收報7494點,同樣四連揚,累升517點(7.4%)。

《星島日報》﹣ 三源頭不明衍生此群組 張竹君:疫情恐反彈 「毒魔」襲校園 院舍再失守

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本港昨新增十一宗確診個案,當中三宗屬源頭不明,涉及三大群組共六名人士。病毒再入校園,最少有四所學校出現個案,其中浸大及迦密主恩中學相繼有學生確診,成為復課後的首批個案,另有學校的家人初步確診。至於院舍方面,曾爆出院友毆鬥事件的葵涌私營殘疾院舍「國寶之家」亦告爆疫,共三人確診及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直言該群組或會有更多個案。

《文匯報》﹣ 新冠無源3案引爆3群組

本港新冠病毒疫情出現反彈之勢,昨日新增11宗確診個案中,9宗屬本地個案,其中3宗個案不明感染源頭,引發至少涉及6人的感染群組。新增個案中更涉及大學和中學,一名19歲浸會大學男生染疫,屬不明源頭,而其就讀將軍澳迦密主恩中學的17歲胞弟亦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確診學生未必是在校園內染疫,源頭主要來自社區,暫不擔心校園爆發。

《大公報》﹣ 定海神針 黑暴窮途末路 香港重回正軌

香港國安法自2020年6月30日晚11時起生效,至昨日是第一百天,駐港國安公署今日亦恰好成立三個月。國安法顯威力,令香港重回正軌。一眾「港獨」組織土崩瓦解,「港獨」頭目或被捕或潛逃。百日以來,警方國安處利劍出鞘,接連拘捕禍港四人幫之首。經歷過暴亂摧殘的市民不勝感慨:有國安法利劍高懸,香港不再是「哭泣的城市」,市民終於可以不再恐懼、重過安寧的生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