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05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明報》﹣ 白居二帶挈 業主平均賺240萬 本研社批淪炒賣工具 房委成員促收緊轉售限制

本土研究社及本報整理77宗近年解除轉售限制,在居屋第二市場、轉售予「白居二」買家的成交個案,發現每宗平均成交價較原價高近八成、大賺逾240萬元,有青衣綠悠雅苑單位「炒貴」1.4倍,賺458萬元。而房委會2014年底首批復售、今年可投入居二市場的5個居屋項目,截至今年8月錄得27宗轉售,成交價亦較原價高介乎73%至1.13倍。

《信報》﹣ 新iBond保證2厘息 熱搶勢加碼

政府自2017年暫停發行的通脹掛鈎債券(iBond)將於今年重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率先透露,今年發行的iBond最低息率保證達2厘,較以往iBond的保底息率高出1厘,在目前超低息環境下,市場預期認購反應熱烈,有機會刷新認購紀錄。金管局今日公布發行詳情。

《蘋果日報》﹣ 特朗普最快今出院 醫生:周五血含氧量兩度下跌

確診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仍在馬里蘭州軍方醫療中心治療。白宮醫生康利當地周日早上見記者,指特朗普情況繼續改善,生命體徵維持穩定,希望特朗普最快可以在當地周一出院返回白宮。康利稱特朗普治病期間曾兩度血氧含量下降,他上周五發高燒時血氧含量低於94%要輸氧,約一小時後已毋須輸氧,目前血氧含量維持98%。

《星島日報》﹣ 領先十個百分點 白宮發報病訊混亂捱轟 病毒為拜登「助選」 支持度拋離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新冠肺炎入院,全球關注對下月初大選的影響。昨天發表的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率擴大,領先特朗普十個百分點;且多數民眾認為,若特朗普更認真應付疫情,他可能就不會染疫。在特朗普確診後,白宮對其情況說法矛盾、混亂遭外界批評,御醫康利表示情況樂觀,但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卻匿名稱「情況堪憂」,其後又向媒體透露特朗普上周五情況較官方公布嚴重。

《大公報》﹣ 惠民舉措 保證兩厘回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表示,今次時隔三年重推iBond,優化了部分條款,最低息率保證達到兩厘,高於以往,在目前的超低息環境中,具有不俗的吸引力。政府會在發行iBond後,推出面向年滿65歲長者的銀色債券,兩批債券的發行總額共計最高達130億港元。若債券認購反應理想,政府會考慮加碼發行。

《文匯報》﹣ 3天假期僅433內地客來港 尖沙咀名店拍烏蠅

中秋適逢國慶,但今年香港「十一」黃金周黯然失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下,香港及全球各地仍實施嚴格的入境檢疫措施,「十一」黃金周首3天(本月1日至3日)期間僅433名內地旅客來港,缺乏旅客捧場的高檔零售市道一潭死水,尖沙咀名店街慘變「吉舖街」,有珠寶店表示幾日未「發市」;酒店賓館索性停業慳返燈油火蠟,商會表示疫情爆發至今累計有近百間賓館關門大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