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短暂离院 外界对特朗普的病情有诸多揣测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 (10月4日)短暂离开国家军事医学中心,坐在他的总统专车内,隔着车窗对聚集在医院外的支持者致意。74岁的他戴着口罩轻轻招手,支持者则大力挥舞特朗普2020竞选旗,高喊“美国!美国!”

特朗普在出发前,便在推特上发布视频预告出行,他也说自己学到很多跟新冠肺炎有关的知识:“我是真的进学校学习,这是真的学校,不是一个‘我们来看教科书’的学校。真的很有意思,我会跟你们分享。”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4日表示,对于大众不能接收到关于特朗普病情的可靠资讯感到担忧。她担心医疗团队对外公开的资讯都要先取得总统本人的同意。

特朗普病情消息混乱

4日稍早,白宫医生康利 (Sean Conley)告诉记者,虽然特朗普在2日时症状很严重,但病情正在持续好转。康利在4日召开记者会,有意消弭先前白宫幕僚长梅多斯 (Mark Meadows)匿名向记者透露负面消息造成的混肴。

康利在记者会上澄清为何3日会出现说法互相矛盾的状况,以及他当时为何拒绝透露特朗普使用吸氧器。他说,他试图呈现出医疗团队和总统对未来乐观的态度,不希望多余的资讯混肴了外界的看法,或把病情带往其他方向。

虽然康利有意消除外界疑虑,但他在4日的记者会上说的话却带出更多疑点。他说特朗普在1日就已经出现新冠肺炎的临床症状,比过去已知的时间更早。此外,他也说“我们诊断特朗普已经进入第72小时”,这表示特朗普在对外公布确诊消息之前,还照常执行职务将近一天的时间。白宫媒体团队很快的澄清以上是康利口误,并说康利想要表达的是诊疗已经进入“第三天”,因为特朗普是1日确诊。

目前,外界之所以对特朗普的病情有诸多揣测,源自上周六(10月3日)的一起风波。当时,康利代表白宫医师团队告诉大众特朗普病情乐观之后,媒体却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指出“总统过去24小时的病情令人担忧,接下来48小时将是病程发展的关键期”。虽然媒体以匿名处理,但是网络上却流传出影片指出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在医师简报后走近采访团要求匿名,消息来源因此曝光。

《纽约时报》和CNN报导,特朗普知情后大怒,马上在推特说自己状况良好。梅多斯在该推特发表的几个小时后,打电话给福克斯电视台的晚间新闻直播节目,赞扬总统“难以置信的勇气”和“难以置信的好转”。特朗普周日晚上在推特发布了一则4分钟的视频,告诉民众他和妻子梅拉尼娅都有好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