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堪察加海水污染 大量海洋生物陈尸海滩

据《莫斯科时报》10月4日报道,人们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一场环境灾难感到担忧,此前当地人称,发现了数十种海洋动物的尸体从太平洋被冲上海滩。周末在社交媒体共享的污染海滩图片显示,被冲上海滩的有章鱼,大鱼,海胆,螃蟹和其他海洋动物的尸体。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表示,俄罗斯堪察加半岛(Kamchatka Region)的卡拉克提斯基(Khalaktyrsky)海滩周围抽取的水样测试显示,石油含量比平时高四倍,酚含量也高出2.5倍。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污染程度尚未确定,但在沿海发现了死动物这一事实证实这一情况的严重性。”该声明称该事件为“生态灾难”。

据中央社莫斯科综合报导,俄罗斯当局10月3日通知远东堪察加地区的民众远离一处原始海滩,因发生不明原因的海水污染。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这是当地发生“生态灾难”的证据,一些冲浪者出现发烧和呕吐症状。

据路透社报导,污染地点在堪察加地区的卡拉克提斯基海滩,目前还不清楚原因。

俄罗斯当局表示,初步检测发现海水有高含量的石油产品和化学物质苯酚。绿色和平组织要求当局尽速找到污染源。

堪察加地区首长索罗多夫(Vladimir Solodov)表示:“目前唯一或许可以确定的是,水中有污染物质。最后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

绿色和平组织暗示,这起污染可能数周前已开始。他们说,来到卡拉克提斯基海滩的民众,数周以来就注意到污染情况。

这片海滩位在太平洋沿岸,布满黑色火山砂,全长数十公里,是热门观光景点。

绿色和平组织在声明中表示:“海水…已经变色,对人们健康构成危险。过去几周,接触过海水的人都出现不良反应。”包括喉咙酸痛、视力恶化、眼睛干涩、恶心、身体虚弱、呕吐和发烧。

绿色和平组织转贴有人发布在Instagram上的影片,片中可见死去的章鱼和其他海洋生物被冲上海滩。但路透社尚无法确认这些影片是否显示现场目前环境破坏情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