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病情究竟如何?

梅多斯(Mark Meadows)周六(10月3日)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健康指标在过去几天中”十分令人担心”,尚未脱离危险期。梅多斯强调,接下去的48小时将是病程发展的关键期,”我们依然还没走上明确通往完全康复的道路。”

就在梅多斯做出上述表态几分钟前,白宫医生康利(Sean Conley)在海军医疗中心门前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披露特朗普目前具有咳嗽、鼻塞、低热等轻微症状。康利有意回避了特朗普是否需要吸氧的问题,只是强调自从周五住院后,总统不需要补充吸氧。”医疗团队现在的态度是谨慎乐观。”

白宫医生、海军中校康利在召开新闻通气会时,一旁的白宫幕僚长梅多斯眉头紧锁

而根据梅多斯的说法,在特朗普住院之前的周五上午,特朗普的病情一度很不好,在发热的同时,血氧饱和度也骤降。梅多斯对媒体的这一系列表态也都是在海军医院门前做出的。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康利的新闻通气会结束几分钟后,梅多斯走向现场的记者,要求大家不要录音、摄像,他将以”匿名消息人士”披露一些信息;然而,还是有一则现场的视频被发布在网络上。

《纽约时报》还指出,梅多斯向记者披露总统实际病情的行为惹怒了特朗普,后者很快就在推特上发言:”我感觉良好!”几个小时后,梅多斯还打电话给福克斯电视台的晚间新闻直播节目,赞扬总统”难以置信的勇气”和”难以置信的好转”。《纽约时报》指出,梅多斯很清楚特朗普极有可能正在收看这档节目,但是他依然在直播节目中强调”特朗普确实曾发热、血氧饱和度确实急剧降低”。

特朗普本人也在周六晚间录制了一段4分钟的视频发布在其个人推特账号上。他说,在被送入医院时,他确实感觉不是很好,”但现在已经感到好多了。”特朗普感谢”所有努力将我拉回正轨的人”,他同时也承认,接下去的几天会是”真正的考验”。

9月26日在白宫玫瑰园的公开活动,现场嘉宾大多没有佩戴口罩

病毒从哪里来?哪里去?

白宫医生康利周六中午的新闻通气会还让外界对特朗普总统此前的病程产生了疑惑。康利说,特朗普被确诊已有72小时。这意味着特朗普并非是在周四夜间、而是在周三中午就收到了消息,但是在这期间,特朗普依然参加了一些公开活动。不过后来,康利通过白宫发表了一份更正声明,称”72小时”为口误,他原本想说的是”确诊至今的第三天”。

特朗普本人则强调:”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我不能把我自己关在房间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