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已使用瑞德西韋 拜登無感染新冠


中華時報/華聞社駐華盛頓記者曾國龍10月3日電)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按醫生的建議,正在軍方醫療中心接受治療,白宮稱這是預防措施。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載片段,他說自己情況良好,但他看起來有些疲態,聲線較低沉。他之後再發文,表示相信情況有好轉,感謝各人支持。

白宮醫生表示,特朗普情況良好,不需聞氧氣,已使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較早前他亦使用多種藥物的雞尾酒療法。
有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特朗普有輕微發燒、咳嗽及鼻塞。

美國傳媒報道,在總統特朗普確診感新型肺炎之後,3名白宮記者及1名共和黨參議員亦證實確診。

白宮記者協會表示有3名白宮記者先後確診,他們在上星期曾經到過白宮進行採訪工作,白宮的醫療團隊正追蹤感染源頭,另外有多人正在等候檢測結果。

另外,共和黨參議員提利斯公布自已確診的消息,據報蒂利斯在上星期六在白宮出席特朗普宣布提名新任大法官巴雷特的記者會。

美國2名參議員確診 民主黨要求推遲提名大法官聽證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上星期六曾經在白宮玫瑰園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同場至少三人先後確診,包括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兩名共和黨成員,外界關注會否有更多參議員確診,以及巴雷特的確認提名聽證會是否可以如常舉行。

其中一名確診的參議員邁克出席記者會時沒戴口罩,另一名確診的提利斯就有戴口罩,兩人都說會自我隔離10天,即是確認提名聽證會今個月12日展開前完成隔離。共和黨爭取在11月3日大選前通過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在兩名參議員確診後,民主黨要求推遲聽證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說,繼續舉行聽證會是不負責任和危險。

另外,同樣有出席記者會的特朗普前顧問康韋亦確診,她有輕微咳嗽症狀,感覺良好,並開始隔離。3名白宮記者亦確診,他們在上星期曾經到過白宮採訪,白宮的醫療團隊正追蹤感染源頭。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顧問康韋表示,她對新型冠狀病例檢測結果呈陽性。

康韋在社交網站貼文,說自己在當地星期五晚確診,有輕微咳嗽症狀,感覺良好,她已經諮詢醫生,並開始隔離。

康韋上星期六在白宮,出席特朗普宣布提名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記者會,除了特朗普之外,同場有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檢測亦呈陽性。

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新型肺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祝願特朗普夫婦早日康復,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祝願特朗普及第一夫人盡快康復。前總統奧巴馬表示,雖然現時處於激烈的政治爭議,但都向特朗普及第一夫人送上良好祝願。

多國領袖及政要亦對特朗普致以慰問。

曾經確診並一度入住深切治療部的英國首相約翰遜、俄羅斯總統普京先後祝願特朗普和梅拉尼婭早日康復。北韓領袖金正恩發慰問電,向特朗普和他的家人致以誠摯慰問,希望他早日康復。早前確診後康復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在社交網站發貼文,祝福特朗普夫婦早日康復。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亦在社交網站發文,向特朗普和梅拉尼婭送上最好的祝願,希望兩人早日徹底康復。

白宮「核心成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都無感染新冠病毒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夫人梅拉尼婭,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白宮說特朗普有輕微病徵,他與夫人都精神良好。梅拉尼婭在社交專頁報平安,表示整體感覺良好,期望早日康復,並感謝各界慰問。

特朗普的幾名家人,包括女兒伊萬卡、女婿庫什納、與梅拉尼婭所生的兒子巴倫,檢測結果都呈陰性。白宮幕僚長梅多斯說,政府「核心成員」都無受感染。日前與特朗普同台辯論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妻子吉爾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競選拍檔賀錦麗及丈夫亦呈陰性。

總統選舉在30多日之後舉行,爭取連任的特朗普在這個時候確診,為他的競選團隊製造話題,所有預定涉及特朗普的活動,將改為網上舉行或暫停舉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