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7宗確診個案 政府籲勿集中重陽節掃墓

張竹君稱社區仍有隱性傳播個案。

香港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屬本地個案有3宗,其中2宗源頭不明。

確診的2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中,包括昨日初步確診,在伊利沙伯醫院內科普通病房工作的男護士。

另一宗個案是一名廚師,於國際金融中心一間名為「無二」的日本餐廳工作,負責處理熟食,發燒後仍有上班。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上月23日之後到過有關餐廳用膳的巿民,有不適應該求醫,餐廳亦正追查訂枱記錄聯絡客人,這名患者居於灣仔軒尼詩道,當局會向住客派樣本瓶。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因爲病毒有潛伏期,現時的確診數字只反映一至兩個星期前情況,現時市民的社交活動會反映在一至兩個星期後的確診數字。她說,市民不戴口罩的活動增加,傳播機會自然增加,從現在每一至兩日會出現隱性個案可見,社區出現隱性傳播。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形容中秋國慶4日長周末,令酒店業有「小陽春」,希望本月內能開放有限度通關,及盡快落實「旅遊氣泡」,否則擔心業界出現嚴重倒閉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網誌表示,正與粵澳兩地政府重啟討論作準備,讓社會在情況容許時,逐步恢復正常運作和活動。

教友不擔心放寬限制會受感染 市民稱球場應一早重開

社交距離措施進一步放寬,即日起宗教聚集獲豁免於限聚令,有教友對此感到開心,亦不擔心受感染。

另外,室外足球場及籃球場等亦重開,人數上限按運動項目而定,可以多於4人,有市民與友人相約打波,亦有人認為應該一早重開。

香港體育教練工會表示,重開室外體育場所對教練好大幫助。

政府籲勿集中重陽節掃墓 用酒精等消毒物品應遠離火種

食環署呼籲市民避免在重陽節當日掃墓,應盡量分散在節日前後的日子前往拜祭,以免構成人潮,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發言人說,於重陽節前後兩星期,即本月10日至11月8日期間,轄下骨灰安置所開放時間將會延長為早上7時至晚上7時,以分散人流。

食環署在重陽節期間,會加強轄下公眾墳場及骨灰安置所的潔淨服務,包括扶手和升降機按鈕等的清潔消毒工作,亦會增設垃圾桶及廁所設施。

發言人提醒市民,應避免在拜祭場地或人多地方聚餐,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掃墓人士使用易燃物品,如消毒酒精噴霧、酒精搓手液時,應遠離火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