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夫婦確診新型肺炎 美股期貨下跌 多政要致以慰問

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都確診感染新型肺炎。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夫人梅拉尼婭確診新型肺炎,多國或地區政要致以慰問。美國股市早就受到充滿不確定性的總統大選影響,分析師指出,特朗普夫婦確診染疫的消息有可能損害他的競選能力,同時加劇市場動盪。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證實,自己與妻子在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結果都呈陽性,現正進行隔離及康復的療程。

白宮醫生表示,特朗普與梅拉尼婭情況良好,兩人會在白宮隔離,特朗普在隔離期間,職務不會中斷,而原定到佛羅里達州的競選活動將會取消。

在特朗普夫婦證實確診前,特朗普的高級顧問希克斯確診新型肺炎。美國傳媒報道,特朗普與希克斯在今個星期兩度同機。

希克斯星期二隨同特朗普乘搭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前往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參加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星期三亦乘搭總統專屬直升機「陸戰隊一號」,陪同特朗普前往明尼蘇達州出席造勢活動。有報道表示,在首場辯論當晚,部分特朗普的隨行人員進入會場時候,未有戴口罩。

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新型肺炎,金融市場波動。

美國道瓊斯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一度跌1.9%。

昨日故障停市的日股收市下跌,日經指數低收0.7%。

日圓發揮避險作用,兌美元上升至105水平。

歐洲股市開市後亦偏軟,倫敦股市下跌近1%。

多國或地區政要致以慰問

曾經確診並一度入住深切治療部的英國首相約翰遜、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印度總理莫迪、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等,先後祝願特朗普和梅拉尼婭早日康復。

法國政府發言人說,事件表明無人可免受病毒感染,包括對病毒表示懷疑的人。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亦透過外交渠道,向美國政府了解並致意。

另外,《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說,特朗普夫婦確診的消息令人遺憾,但就指特朗普一直試圖淡化疫情的影響,現在特朗普和第一家庭付出代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