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当局庆祝北京重新掌管香港

周四既是中秋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日子。法国世界报在香港的记者陈翡发表文章,报道了香港政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活动。

相关文章的标题是:香港当局庆祝北京重新掌管香港。文章表示,香港行政长官坚持认为,自从实施香港《国安法》以来,香港“已经恢复稳定了”。

相关的文章写道,香港政府和香港一些有影响力的人物,10月一日清晨出席了升旗仪式,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不论是从风格还是隆重程度来看,香港的升旗仪式的场景设计都越来越像北京的。

在维多利亚港广场上,当中国国旗和香港旗帜缓缓上升的同时,自2017年以来担任香港特首的林郑月娥和她的丈夫,都曾经短时间拉下口罩,合着领唱的两名歌剧演唱者,唱中国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林郑月娥在简短的讲话中说:“对香港来说,困难的时候,中国是香港的避风港;需要的时候,中国则会给与鞭策。”世界报刊出的文章表示,林郑月娥周四早上的讲话,主要是在赞扬北京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支持。林郑月娥还提到,她打算回应“公众争取更多民主和改善生活条件的愿望”。林郑月娥坚称,自国安法于三个月前实施以来,香港“又重回稳定了”。

著名的商人盛智文(Allan Zeman)则说,“我从来没有如此乐观过。……我见过89年,见过亚洲危机,见过2003年的萨斯……无论如何,香港正在复苏。” 盛智文是香港著名的商人,也是被批准加入中国籍的为数不多的西方人之一。

曾经被指是林郑月娥的继任者的香港商务和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Edward Yau)则说:“一年前担心的人们开始明白,情况正在好转。”

香港民主党籍的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他则在电话中说:“今年,我们甚至没有受到邀请(参加升旗仪式)。”林卓廷因为与2019年香港混乱有关的五起案件而受到追究。一位要求匿名的参加仪式的人悄悄地说,现实是,香港是中国唯一一个与中国其他地区完全隔绝的地区,北京为了惩罚香港而掐着香港的脖子”。

另外,在升旗前一个小时,在离升旗仪式不远的地方,绰号“长毛”的梁国雄,带领四个人,在数十名警察的监视下,进行了微型抗议活动,他只带着4个人,这是新冠疫情遏制措施所允许的上限。文章还表示,虽然林郑月娥表示“公民可以继续享受他们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但是,计划于同一天举行的大游行还是被禁止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