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等多處有市民聚集 獅子山上有人揮旗亮燈 至少86人被捕

警方表示,截至晚上10時,多區共有至少86人被捕。(警方社交網頁)

警方表示,截至晚上10時,多區共有至少86人被捕,其中74人,包括4名區議員,涉嫌於銅鑼灣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其餘被捕人士分別涉嫌觸犯管有攻擊性武器、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行;另外有20人涉嫌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另外,有市民晚上登上獅子山山頂,沿山脊線亮起手機電筒,亦有人在山頂插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警方在近獅子山公園的登山徑入口佈防,並記錄下山市民的個人資料,又檢查他們的隨身物品。

晚上約9時半,有現場警員表示,獅子山山上有可能的非法集結,為市民安全著想,暫時不准許市民上山,有附近居民要穿越警方防線,警員要求他們展示住戶證後放行。

警方又說,於今日各區的公眾活動中,不同媒體的記者能夠在公眾地方進行採訪工作,說明近日《警察通例》就辨別傳媒代表的新修訂,對於記者於公眾地方的採訪權沒有影響。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接受節目《議事論事》訪問時說,近期的抗爭活動,少了「和理非」參與,警方對付暴力分子的策略和部署亦有改變。

鄧炳強被問到早前修改《警察通例》,有關「傳媒代表」定義的問題,他說警方的修訂獲部分媒體、傳媒工會及學者贊成,警方有聽取意見,但《警察通例》始終是由警員遵守,因此最終都是由警方決定如何修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