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蘋果日報》﹣ 外交官晤政黨官員遭京限制 美領館:進一步廢港自治

北京為報復美國限制中國駐美外交官活動,要求美駐港外交人員須獲中國外交部批准,才可與港府官員及人士會面。美駐港總領事館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北京本月11日實施報復性措施,批評做法「進一步證明北京廢除香港自治權」。民主派質疑此舉勢令香港難維持亞洲國際城市地位;有熟悉中國政治的評論員指,中美外交角力首次將香港變前線戰場,不排除有關限制措施會進一步加劇。

《明報》﹣ 免再流標 山頂地王一拆二推售 政府盼吸引發展商 分析:疫下出價或保守

疫情之下,政府公布下季(10至12月份)賣地計劃,包括推售山頂文輝道豪宅地皮,該幅重量級地皮曾於2018年10月因未達政府底價而流標,政府為免重蹈覆轍,決定將地皮「一拆二」,來季先推售其中一幅。有測量師表示,拆細地皮可降低門檻,料能吸引更多發展商入標。另邊廂,市場矚目的中環新海濱3號商業地,原定本季推出,現押後至下季,有測量師估計,延遲推出與市况疲弱有關

《星島日報》﹣ 不法分子密謀堵路縱火砸藍店 6000警中秋布陣 全方位嚴防暴亂

民陣「十‧一」遊行申請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但不少網民揚言繼續上街,有人更發起「月夕行動」,計畫入夜後突襲,不排除在全港多區堵路、縱火和破壞「藍店」,警方經過風險評估,預計仍會有人上街遊行及進行暴力活動,相信當日風險頗高,故在十月一日將提升不少於六千警力執勤,以及全方位高空監察人員等;又警告違法者即使沒有當場被捕,警方事後必定全力蒐證,並果斷作出追捕,市民勿以身試法。

《文匯報》﹣ 官判阻嚇性刑罰 魔青掟彈囚46月

中四輟學的一名18歲青年,今年1月夥同兩名黑衣魔向葵涌警署投擲汽油彈,又在其錄音室收藏多達11枚汽油彈和原材料等。他本月11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縱火罪及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毀財產罪,昨日在區域法院被判監3年10個月。法官胡雅文指被告是有計劃及預謀地針對警署犯案,直接衝擊法治及公共秩序,判刑須考慮懲罰性和阻嚇性多於被告的個人背景、年齡及更生發展。

《信報》﹣ 山頂流標地王 拆細下季重推

政府按季推售地皮的做法未有受新冠疫情影響,發展局昨天公布,今年10至12月、即本財政年度第三季度,將推出4幅賣地表地皮,當中有兩幅住宅地,合計提供約630伙,較7至9月僅約160伙急增近3倍,而最矚目是曾經在2018年流標的山頂文輝道2至11號豪宅地,發展局罕有地把地皮一分為二,「斬件」招標,先推文輝道2至8號於下季登場,希望吸引多些發展商競投。

《大公報》﹣ 下季推兩地僅630伙 中環地王延售 估值跌一成

政府計劃下季(10月至12月)推出兩幅住宅地皮招標,合計提供630伙,連同黃竹坑站上蓋1000伙,以及私人發展與重建項目的1150伙,季度總供應可達2780伙。然而,首三個財季(4月至12月)累計供應7400個單位,全財年達標率只有57%。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強調,政府有信心完成目標。團結香港基金認為,除非加快完成城規及補地價等工作,否則今財年仍會「走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