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特朗普10年没缴纳所得税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特朗普回应漏税

    当地时间27日,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延续20多年的纳税申报数据爆出一则猛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过去的15年中有10年没有缴纳任何所得税,而他在2016年——赢得美国大选的那一年——也仅仅缴纳了750美元的联邦所得税。《纽约时报》报道补充说,特朗普入主白宫的第一年也只交了750美元的联邦所得税,而且在过去的15年中,他有10年没有缴纳任何所得税。据报道,特朗普的理由是他宣称自己“损失的钱比赚得多得多”。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虽然美国法律不要求总统公布其个人财务状况的细节,但自理查德•尼克松以来,每一位美国总统都会这样做。不过,特朗普打破了美国历任总统的传统,拒绝公布他的收益,而他的纳税申报表是2016年大选的一个关键话题,在他担任总统期间以及今年11月3日寻求连任之前,也一直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面对《纽约时报》报道的指控,据法新社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对此予以驳斥。特朗普在该报发表有关他纳税的多项指控后不久对记者表示,“这完全是假新闻,是捏造的,是假的”。另据美国广播公司(NBC)称,不过特朗普承认,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不久,他“对这篇报道还一无所知”。(来源:环球网)

    美国——法院裁决暂缓实施TikTok下架行政令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27日裁决,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互联网平台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当天早些时候以电话形式就是否暂缓实施上述行政命令举行了听证会。听证会上,该法院法官卡尔·尼科尔斯分别听取了来自TikTok和美国政府两方律师的陈词,并在当天晚间做出上述裁决。(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墨尔本疫情好转放宽限制措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的新冠疫情持续好转,实施了近两个月的宵禁令28日起解除。根据规定,墨尔本居民将可在任何时间外出工作、运动、购买必需品等。不过,他们仍不能离家超过五公里,而为了制止人们举行派对,违反其他限制措施的罚金将提高至近5000澳元。据报道,其他一些限制措施也将取消,包括允许一些行业的员工返回工作岗位,并恢复小型宗教活动。小学生将从10月中旬起返回教室,托儿所也将重新开放。民众可在遵循防疫规定的情况下,探访医院和老年护理设施,但仍然禁止家访。墨尔本从8月2日起实施宵禁。当时,隔离从海外返回旅客的酒店出现安保疏漏,导致墨尔本出现社区传播,并成为澳大利亚第二波疫情的震中。(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逾3000人接种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已经有超过3000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没有人出现任何问题。据报道,索比亚宁表示:“已经有超过3000人接种,没有人出现任何问题。”索比亚宁本人也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他表示,他在接种疫苗后,感觉良好,没有任何问题。截至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女儿、俄防长绍伊古等人都已接种了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8月11日,普京宣布俄已于11日注册世界第一种新冠病毒疫苗。该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是一种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东京奥组委公布圣火传递时间

    当地时间28日,东京奥组委发布了调整后的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日程。根据最新安排,日本将于2021年3月25日开始奥运圣火传递,新日程与之前的计划相比总体上提前了一天。圣火传递将在从位于日本福岛县的国家级足球训练中心“J-Village”开始,火炬手将基本按照东京奥运会延期之前的圣火传递计划,在大约4个月的时间将圣火传遍日本的47个都道府县。(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9月28日

    1992年9月28日 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合成两种新核素
    1993年9月28日 中国人类基因组研究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