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人出席大陸國慶晚會合唱「我的祖國」 台陸委會:不應協助統戰宣傳

大陸央視今日(26 日)在微博公布 9 月 30 日的「中國夢‧祖國頌」國慶晚會表演名單,台灣藝人歐陽娜娜會與香港、中國大陸藝人合唱開場曲「我的祖國」;張韶涵會與其他大陸藝人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

台灣的大陸委員會今日回覆多間當地傳媒查詢,強調國民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並表示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陸委員發表書面聲明,強調台灣人民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將密切關注,如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陸委會批評,中共安排台灣相關人士參與「十一」慶典,目的是為宣傳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施壓。陸委會指出,面對當前日趨嚴峻的兩岸情勢,國民應以國家整體利益為前提,赴中國大陸從事相關活動,應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及法律規定,並認清中共以「拉打兩手」對台進行分化的手段與野心。

另根據有關表演名單,有份出席國慶晚會的香港藝人包括容祖兒、任達華、惠英紅、鍾鎮濤、陳偉霆及Angelababy等;澳門方面則包括「微辣 Manner」藝人、前澳門國際小姐麥嘉欣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