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伯格靈柩移送美國會大樓 特朗普將提名巴雷特接替

金斯伯格的靈柩移送到國會大樓,政界人士按社交距離限制出席儀式。

美國最高法院逝世大法官金斯伯格的靈柩,從最高法院外移送到國會大樓國家雕像廳停放,是美國史上首名女姓獲得這項待遇。

出席儀式的包括眾議院議長波洛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夫婦、拜登競選拍檔賀錦麗夫婦、民主共和兩黨議員、軍方官員、以及金斯伯格的家人和朋友等。

賀錦麗形容金斯伯格是最偉大的美國人之一,讚揚對方在法律及公職方面,都展現領袖風範,並打破很多障礙。

金斯伯格在本月18日因胰狀癌離世,終年87歲。她是美國最高法院歷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

特朗普據報將提名巴雷特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48歲的巴雷特來自芝加哥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是7名孩子的母親。(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據報當地星期六會在白宮,提名保守派人選巴雷特,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早前病逝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預料提名將在國會參議院引發激烈爭議。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引述多個消息來源報道,特朗普已經敲定由巴雷特接任大法官,白宮開始聯絡共和黨參議院辦公室,安排下周與巴雷特見面。如果提名獲確認,將來保守派大法官在美國最高法院,將擁有6比3的多數席位。

48歲的巴雷特,來自總部位於芝加哥的第七巡迴上訴法院,她出生新奧爾良,與一名前聯邦檢察官有7名孩子,其中2名是從海地收養。巴雷特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反對墮胎,受宗教保守派人士喜愛。

特朗普為何急提名巴雷特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特朗普總統周三表示,如果他在大選中落敗,他不會承諾和平移交權力,並此質疑郵件投票的合法性,預計使用這種方式的人數會因為新冠疫情而增加。最近的民調顯示,準備通過郵件投票的民主黨人遠遠多於共和黨人,目前兩黨都在為11月這場可能競爭相當激烈的總統大選作準備。

特朗普稱郵件投票存在欺騙性,是一場騙局,他預計選票的計算會受到法律質疑,最終由最高法院裁決。這也是他為了在大選前提名候選人來代替最近去世的自由派大法官魯思·拜德·金斯伯格而援引的一個理由。

特朗普說:“我認為這最終會由最高法院來決定,我認為有九位大法官至關重要。”

分析人士註意到,雖然並沒有證據顯示存在總統宣稱的大規模郵件投票的詐騙行為,但這些郵寄的選票確實存在更高的無效拒絕率,主要是因為選民沒有正確地填寫表格。

特朗普總統周三被問到,如果他在大選中落敗是否會和平移交權力,他說“我們要看會發生什麽了”。

兩黨處於高緊張度的時候,雙方都擔心一場殘酷競爭的大選會點燃右翼民兵組織和極端左派人士之間的政治沖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