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蘋果日報》﹣ 何君堯爆料 中聯辦下動員令 建制鬥垮司法教育社福三座大山

中聯辦本周初與建制派議員舉行秘密座談會,有傳媒披露一向擺出「戰鬥格」的何君堯,疑在建制派通訊群組內自行為座談會作總結及代中聯辦發施號令,指建制派要提高戰鬥力,向司法、教育和社福界「三座大山」發動全面鬥爭,結果引來其他建制派指摘及西環極度不滿。有時事評論員指,中共堅持在港達至全面管治,令建制派內有人為求邀功,強化鬥爭路線,中聯辦必會重用。

《明報》﹣ 勞資未達共識 最低工資料凍結 勞方倡增至40元追通脹 資方憂「漣漪效應」抗拒

消息稱最低工資委員會經歷兩輪會議,未能就明年法定最低工資水平達共識,勞方要求上調,資方則認為營商環境轉差並憂漣漪效應引發員工要求加薪,大部分委員建議維持37.5元。委員會下月底前會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交建議,倘政府拍板接受凍薪,將是最低工資生效10年來首次凍結。商界歡迎凍薪,勞工界反對,稱通脹影響下形同減薪,更甚是最底層工友在疫情貢獻大,促政府游說商界加薪。

《星島日報》﹣ 女拔聖保羅男女等部分擬來年續不加 多所直資私立名校 凍結學費同抗疫境

新冠疫情影響下,大部分直資、私立及國際學校選擇凍結學費,包括拔萃女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及其附屬小學等名校。教育局公布今年僅四十五校申請調整學費,有校長坦言凍費旨在與家長共渡時艱。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狄安指,除了疫情影響經濟外,相信凍費或加幅放緩,與當局提早公布預估津貼額,各校可更準確計算營運情況有關。

《信報》﹣ 康城壓軸13期 收35意向書冠絕

雖然樓市前景未明朗,但發展商對優質地皮興趣不減,港鐵(00066)將軍澳日出康城大型商場「The LOHAS康城」8月首階段開幕後,區內發展潛力大增,其上蓋最後一期住宅項目日出康城第13期即時受惠,招意向反應理想,共收到35份意向書,創日出康城意向書數目新紀錄。港鐵預告,項目將於下周招標,10月底截標,業界料招標反應較過往期數熱烈。

《文匯報》﹣ 涉網販攻擊武器 粉嶺兩母子落網

警方發現有人由美國等地郵購槍械、軍刀、避彈衣等,再在網上出售給圖再搞事的黑暴狂徒,令10月1日的非法遊行風險陡增。警方重案組鎖定一名理大男生,昨凌晨突擊搜查其粉嶺住宅,拘捕他和母親,並起出刀槍及軍用級防毒面具,更首次發現美製胡椒球槍。警方相信已有部分武器被轉售,初步懷疑幕後涉及極端黑暴組織的餘孽,不排除購刀槍用來在公眾活動中襲擊警員、市民,然後嫁禍警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