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0来电一定要接听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全国统一预警劝阻咨询电话96110

    最近,有市民接到“96110”的来电,以为是诈骗电话直接挂掉。殊不知,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这是全国统一预警劝阻咨询电话96110,已有21个省区市开通。接到“96110”打来的电话,说明你或家人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或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郑重提醒:96110来电要接听!(来源:人民日报)

    韩国——总理室出现疫情

    据韩联社消息,22日上午,韩国总理室一名局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得知该消息后,总理丁世均取消了日程,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返回官邸待命。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丁世均前一天曾接触过韩国总统文在寅,所以文在寅也可能被列为检测对象。据总理室相关人士消息,丁世均本月16日以后没有接触过这名局长,因此不属于密切接触者。报道称,丁世均的检测结果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6时许公布。韩联社表示,丁世均的检测结果关系着文在寅是否会被列为检测对象,因为两人此前一天曾在青瓦台会面。(来源:环球网)

    加拿大——魁北克省宣布正面临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侵袭

    随着加拿大中部几个地区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魁北克省的公共卫生部宣布,该省正在面临第二波新冠肺炎的侵袭。据加通社报道,9月21日,加拿大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共同报告了1000多例新增确诊病例,其中魁北克省有586例,安大略省425例。这一消息促使魁北克公共卫生主管霍拉西奥·阿鲁达博士(Dr. Horacio Arruda)宣布魁北克省迎来第二轮新冠肺炎疫情。阿鲁达博士表示非常担忧。魁北克副省长吉纳维芙·吉尔伯特(Genevieve Guilbault)表示,警方在周末到访了2000多家酒吧和餐馆,并向不遵守卫生准则的人发出了1500份警告和90张罚单。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安大略省将在9月22日宣布应对第二波疫情的计划。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的新感染人群年龄都在40岁以下,当地公共卫生局主管德劳因博士(Dr. Mylene Drouin)表示这群人不太容易重感染,但仍有传播的风险。被感染的人群大部分是工人,他们将病毒带去工作场所、老人院、学校以及幼儿园。(来源:海外网)

    美国——三大城市正式成为“无政府主义”地区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于周一宣布,美国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这三大城市,已被正式列为“无政府主义管辖区”。从美国CNN和福克斯新闻网等媒体的报道来看,美国总统特朗普在9月初曾在一份行政备忘录中指控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三个城市的政府在故意纵容反种族主义示威者的“暴乱”行为,不让警察执法,也不让联邦政府派执法人员去当地维持秩序。因此,特朗普在这份9月2日的行政令中将这三个城市称作了“无政府主义辖区”,并威胁要砍掉联邦政府给三市以及所属州的拨款。如今美国司法部则是落实了特朗普在这份备忘录中提出的内容,正式确认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属于“无政府主义辖区”。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也将在两周内就砍掉三地哪些联邦拨款给出细则。(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埃及——出土14具2500多年历史的木棺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当地时间19日发表声明称,埃及考古队在吉萨省塞加拉地区,新挖掘出14具2500多年历史的木棺。为重振受到新冠疫情重创的旅游业,近来在全国各地大力推广考古发现。考古工作者上周在同一地点出土了13具木棺,19日又再出土了14具,此外还出土了一些小型雕像和其他手工制品。图片显示这些木棺保存完好,表面绘有精美人像。声明说:“初步研究显示,这些棺材自埋葬之日起就从未打开。”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表示,研究人员目前仍在继续发掘工作,预期会有更多新发现。近期将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这批考古发现的“更多秘密”。发现木棺的塞加拉地区位于著名的吉萨金字塔群以南约16公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著名的左塞尔金字塔(又称阶梯金字塔)也位于这一地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9月22日

    1989年9月22日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正式成立
    1990年9月22日 第十一届亚运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