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型电信运营商总裁:华为若想重返国际舞台 必须彻底改革

法国四大电信运营商之一:Orange的总裁斯蒂凡-理查德在9月21日作为Europe 1电台的嘉宾,谈了5G技术以及对华为的看法。

理查德表示,自己深信5G技术在未来社会运转当中的重要作用,而现在5G博弈有过度政治化的倾向,但了解人们的忧虑并对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也是必要的。他表示,在北欧多国和美国加州,5G的铺设已然在进行当中,人们很少将其政治化,而法国却对5G技术有着一种紧张情绪。作为利益相关方,理查德解释称,法国的电信运营商目前对4G领域的投资巨大,短期内从利益角度来看完全没必要“鼓吹5G”,之所以支持这项技术,“完全是因为认为它在社会上可以,甚至是需要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另外,他强调,现在法国常常听到有人担心5G,但并不经常谈到还有很多人非常期待5G的铺设,例如医疗界人士。而格勒诺布尔等城市出现了地区政府对5G的抵制,理查德称,铺设与否,这并不在区域政府的职权范围之内,作为电信运营商一方,他希望人们能够通过透明的介绍,减少顾虑,了解这一项技术。理查德表示,理想情况之下,Orange集团将在年度之前推出价格合理的5G产品。

有关华为,理查德表示华为在欧洲有着地缘政治的问题,在美国和中国之间有着不断强化的角力,而法国虽然不明着说,却也不想在境内使用华为。作为运营商一方,他表示Orange将努力在不同的国家紧跟政策与现实。理查德还表示,作为中国的,拥有这种非常敏感技术的大型企业,作为一个也许和西方企业管理模式没有可比性的企业,华为如果有一天想重返国际舞台,那就必须进行彻底的改革。理查德称,基于自己对华为的理解,尽管团队非常专业,但华为的企业系统,管理的缺位在敏感技术领域造成了很大的问题。理查德最后表示,无论是TikTok还是其他产品,他并不希望因为它们来自中国,就对其进行妖魔化,但与此同时也不应该天真无知,尤其是在贸易和技术领域,法国过去几年,甚至几十年当中,都曾经太天真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