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英國一項調查顯示,受新型肺炎疫情衝擊,近半受訪企業計劃在未來1年削減或凍結招聘,表示會凍薪的企業比例按年大增28個百分點。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19日香港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菲律賓連11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3000起;捷克新增確診連3天創單日新高紀錄;韓國新增確診數連日逾百例,也使感染途徑不明患者占比續創新高。

根據統計,截至香港18日上午09時,全球至少94萬8547人死於新冠肺炎,至少3032萬3467人確診。

※ 亞洲
● 香港
消息指,香港今天新增約1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香港昨日新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至今累計確診病例4996宗。

政府將為院舍、上水屠房及葵青貨櫃碼頭員工,每隔兩至三周進行重複全員檢測。

據了解,港大醫學院兩名職員新冠病毒測試初步陽性,港大表示兩人正等待化驗結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疫情漸趨穩定,源頭不明個案似乎減少,但仍有零星輸入個案,大前提是不要令醫療系統崩潰,會持續採取圍堵政策。陳肇始說,如有第四波疫情,預料情況嚴峻,因為病毒已經變種,傳染力提高,會更快感染更多人。她說,已找到一幢酒店作為檢疫中心,涉及數百間房間。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會透過預先採購協議,目標採購兩款來自不同製造商或平台的候選疫苗,當局亦會採購最少全港兩倍人口的疫苗劑量,確保即使每種候選疫苗未必都能成功推出市面,都有足夠劑量供應全港市民。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被問到健康碼何時能夠推行,他回應指,仍要視乎疫情發展。

● 中國

國家衛健委表示,4款中國研發的新型肺炎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階段,形容疫苗「又快又好、預期有效」,可望在不久將來推出市場。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臨床試驗需時,如果說今年可以推出新型肺炎疫苗是太樂觀。

在北京,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已經成立國家新冠病毒中心,以便更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 韓國

韓國18日確診感染新增126例,累計確診2萬2783例。圖為釜山釜田市場採購人潮。(韓聯社)

韓國18日確診感染新增126例,較前一天略減,至今累計確診2萬2783例;新增5例病歿,累計377例,並有150例為重症病患。

韓聯社報導,根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新增126例中有109例為社區感染,主要仍集中在首都圈,包括首爾46例、京畿道32例、仁川4例。

連日百例以上的新增確診數,也使感染途徑不明患者占比續創新高,至今已達26.8%,若感染途徑不明患者占比持續成長,代表防疫當局尚未掌握到、仍在社區內活動的無症狀、症狀輕微患者數很有可能持續增加。

●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18日通報再添3257人確診,為連續第11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3000起,累計27萬9526例,絕大多數病例集中在首都馬尼拉;新增47起死亡病例,共計4830人病歿。

● 印尼

印尼衛生部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新增3891人染病,累計23萬6519人確診;同時新增114人染疫不治,死亡總數增至9336人,是東南亞染疫死亡數最高的國家。

● 泰國

泰國衛生官員18日表示,泰國出現100多天來首起死亡病例,為境外移入個案。

泰國衛生部醫療服務司司長宋薩(Somsak Akksilp)告訴路透社,這名54歲男子是泰國勞工部派駐沙烏地阿拉伯的口譯員,本月初返國後在曼谷一家醫院接受治療2週,並於18日病逝。

● 印度

根據印度聯邦衛生部18日公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新增9萬6424人確診,感染總人數來到520萬人;新增1174人病歿,累計染疫病故人數來到8萬4372人。

路透社報導,印度自8月初以來不斷創下單日染疫人數全球最高紀錄,此一趨勢如果持續下去,有朝一日恐超越美國,成為境內染疫人數最多的國家。

● 紐西蘭

紐西蘭18日沒有通報新增確診病例,為逾5週來首見,也是連續4天沒有發生社區感染,累計染疫人數為1809人,死亡病例為25人。最近所有新增病例都是境外移入個案。

● 澳洲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8日表示,從10月中旬以後,將每週接納回國的澳洲公民人數從目前的4000增加至6000人。

他表示,目前預估有2萬4000名澳洲人滯留海外希望回家,政府承諾協助他們在耶誕節前返國。

※ 歐洲

● 英國

英國疫情升溫,近期每8天染疫住院人數就會倍增,政府18日警告,可能會在英格蘭各地再次實施全面封鎖。

英國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政府通報的死亡病例達到近4萬2000起,新增病例數也達到4月以來最高水準。

● 俄羅斯

俄羅斯18日新增5905起病例,累計確診人數達109萬1186例,為全球第4高。

莫斯科當局表示,過去24小時死亡人數達134名,累計染疫病故人數達1萬9195名。

● 捷克

捷克衛生部18日通報新增3103起病例,連續第3天創單日新高紀錄。

捷克自3月疫情爆發迄今,累計確診病例達4萬4155起,死亡病例達489起。

● 荷蘭

根據荷蘭衛生當局18日公布的數據,過去24個小時,境內新增1972人確診,連4天單日新增確診創新高。

※ 美洲

● 美國

美國目前確診病例高居全球之冠。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全球疫情地圖最新數據,美國迄今計671萬6077人感染與19萬8433人病故。

● 加拿大

加拿大18日宣布,為了遏阻疫情擴散,加拿大和美國將延長兩國間非必要性旅行禁令至10月21日。加拿大18日通報近700起新增確診病例,有超過9200人病故。

● 巴西

巴西衛生表示,巴西18日通報新增858起染疫死亡病例,不治病例累計達13萬5793例;確診病例增加3萬9797例,累計達到449萬5183例。

●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總統吉昂馬岱18日指出,他經檢測2019冠狀病毒疾病結果呈陽性。瓜地馬拉目前通報8萬4344例染疫確診,3076人病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