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見柯拉克 盼台美政府間更多連結互動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18日台北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見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就台美共同面對的挑戰、經濟相關議題及未來合作交換意見。蘇貞昌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經貿夥伴,希望雙方透過更多政府間的互動,使夥伴關係更緊密。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暨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下午與蘇貞昌的會面未公開,會後由行政院發布新聞稿。

行政院透過新聞稿表示,蘇貞昌感謝柯拉克一行代表美國政府,專程來台參加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表達美方哀悼及追思之意。

蘇貞昌表示,台灣政府對長期以來美國對台灣的強勁支持與深厚友誼表示感謝。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經貿夥伴,希望未來雙方能透過更多政府間的連結與互動,使雙方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

共同參與拜會的訪團成員另包括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 (Robert Destro)、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Kelley Currie)、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也陪同。

行政院方面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黃致達、發言人丁怡銘、經濟部長王美花、外交部次長曾厚仁陪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