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18宗確診 當局指個案下降或因昨天有颱風

香港新增1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17宗屬本地個案,其中5宗未知源頭,是連續18天確診人數維持雙位數。香港至今累計確診個案突破4600宗。

衞生防護中心相信,今日的個案相對較少,可能是因為昨日有颱風,市民未能遞交樣本樽去化驗。

社署一名文書助理確診新型肺炎,這名職員在九龍城感化及社會服務令辦事處工作,上星期一在土瓜灣政府合署辦事處上班,上星期五在九龍城法院大樓當值。

社署表示,這名職員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上班期間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社署及九龍城裁判法院,已分別為該辦事處及法院大樓相關地方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

社署表示,疫情期間,一直有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進入辦公室人士量度體溫,向職員提供口罩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等。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因應疫情,現時未能恢復醫院的非緊急及非必要服務,醫管局每星期會觀察這些服務的情況,以及入院病人數量。

他說亞博社區治療設施啟用後,雖然醫院病床使用量下跌,但由於仍然有社區傳播,醫院要有兩手準備,不能一次過開展非緊急服務,否則疫情再有爆發時,病人增加,醫院未必夠人手及資源去配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