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用好用足抗疫特別國債和地方政府專項債券

中國財政部表示,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複雜局面,財政運行受疫情等因素衝擊,但逐步回穩向好;將加強形勢預判研判,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注重實效,保障重大項目建設資金,穩住經濟基本盤,又指要用好用足抗疫特別國債和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財政部發表的報告指,今年以來,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財政收入下跌較多,收支矛盾加劇,財政運行壓力增加,疫情衝擊令稅基減少,以及為支持疫情防控、企業紓困和復工復產採取減免稅、緩稅等措施,拉低收入增幅10個百分點,但隨著推進復工復產和協助企業紓困成效持續顯現,稅收收入降幅收窄。

報告指,不能因為財政收支矛盾大,而亂收費增加企業負擔,要將該減的稅減到位,該降的費降到位,使企業切實享受到政策紅利,會加強涉企收費監管力度。

報告提到,未來將穩定和擴大就業、聚焦打贏脫貧攻堅戰,持續改善民生、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