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新增約8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8月5日香港電)香港今日新增大約8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香港昨日新增80宗確診病例,至今累計確診個案有3669宗。

多名民主派區議員到核酸檢測先遣隊成員入住酒店外抗議

內地派到香港的核酸檢測支援隊7名先遣隊成員,展開第4日行程,今日再到位於大埔工業邨的華大基因化驗所。

多名民主派區議員到他們入住的九龍維景酒店外抗議,反對內地檢測人員來港,又不滿政府委託中資公司為市民檢測。

新民主同盟譚凱邦說,政府委託兩間中資機構協助檢測,沒有公開招標,亦不符合醫學上的嚴謹準則。他指出,香港醫療先進,質疑為何要邀請內地作支援,批評政府是矮化香港醫療專業。他強調,香港的醫療系統足以應付,毋須內地支援隊的協助。

另一名成員范國威認為,政府邀請內地支援人員到港協助檢測,是政治凌駕人命安全的舉動,罔顧香港人的權益和私隱。

何栢良形容濕街市是計時炸彈,擔心有超級群組爆發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世界各地不少新型肺炎確診群組均與濕街市有關,食環署管理的73個濕街市中,起碼有11個出現群組,形容濕街市是計時炸彈,擔心有超級群組爆發。
何栢良表示,現找續是其中一個病毒傳播的途徑,八達通最方便和最多人用,政府作為八達通的大股東,應該考慮在疫情期間,豁免商販的安裝費和月費,以鼓勵電子付費,以及解決找續的問題,否則病毒有機會透過硬幣或紙幣傳播。

何栢良認為,「洗錢」消毒不實際亦行不通,市民可用密實袋裝好現金,長者亦盡量不要去濕街市買餸,改由年輕人代勞,以及買多一些份量,減少去濕街市次數,而除了戴口罩和做好手部衛生,亦可戴膠片面罩,而肉食、生果和蔬菜,需要浸水洗乾淨及煮熟才進食。

中大醫學院推算,平均每4至5名新型肺炎確診患者,就有1人肝臟受損

中大分析了本港首1040名、年齡介乎約22至52歲新型肺炎患者情況,發現約兩成三患者出現肝臟受損,而大部分要轉往深切治療部的患者都有肝臟受損,主要有三大原因導致,分別是炎症反應影響肝功能、出現缺血性肝炎、受藥物包括抗生素、抗真菌藥及類固醇影響。

中大亦發現,若年長多一歲,肝臟受損機會高2%,而近期長者確診個案增加,預料有關數字將會上升。

中大表示,已按研究結果對醫護日常工作提出36項建議,包括建議應為肝病患者,每星期做兩次檢測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