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燈上半年盈利按年增加14%

港燈公布,截至6月底,上半年股份合訂單位持有人應佔溢利為8.11億元,按年增加14%;可供分派收入為14.08億元,按年持平,中期分派為每股份合訂單位15.94港仙。

收入按年跌4%,至48億元。

港燈上半年售電量按年減少4%,當中4月份的售電量按年更跌近20%,主要由於香港全面執行防疫措施,包括暫停公共服務和活動,減少商務和商業活動等,加上持續推廣節約能源。但5月和6月的酷熱天氣抵銷部分跌幅。

公司指,隨著天然氣發電比例提高,燃料成本和資本開支顯著上升,加上特別回扣減少,令今年淨電費上調 5.2%至每度電126.4港仙。港燈透過採用更頻密的燃料調整費調整機制,適時反映實際燃料成本的變動,並提高透明度。

期內完成興建燃氣發電機組 L10,並在2月底正式投產。 根據港燈2019-2023年度發展計劃,公司將興建3台每台容量達 380兆瓦的燃氣發電機組,L10是當中的第一台。L10的投產有助公司大幅提高燃氣發電比例,由以往約 30%提升至 2020年約 50%,並相應減少燃煤發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