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多類處所須繼續關閉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8月4日香港電)香港新增8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75本地個案,其中32宗源頭不明,輸入個案則有5宗。另外,有約50宗初步確診個案。再多一名新型肺炎確診患者病逝,累計死亡個案增至40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直銷中心Star Global的群組再有確診個案,紅磡及土瓜灣街市的魚檔亦有確診個案,當局已邀請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紅磡及土瓜灣街市視察,了解街市的情況,看看是否需要採集環境樣本進行測試。兩個街市今日會提早在下午5時關閉。

直銷公司Star Global 群組多2宗確診個案、3宗初步確診個案,另外有1宗相關個案,患者與早前確診人士到過長洲遊玩。

在紅磡街市,再有兩宗魚檔檔販確診感染,土瓜灣街市亦再有1名魚販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個案是透過食環署的監察計劃發現,由於出現確診的檔位相連,為安全起見,會邀請政府顧問專家到街市視察。

安老院相關的個案中,深水埗順寧道敬福護理院再多1人確診。

5宗輸入個案方面,包括1人由俄羅斯來港,兩人是貨機人員,兩人是菲律賓來港的外傭,在酒店檢疫期間確診。

新型肺炎個案關連紅磡及土瓜灣街市 政府邀袁國勇視察

食環署表示,由於近期有新型肺炎個案與紅磡及土瓜灣街市有關連,政府邀請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這兩個街巿視察,就有關街市的防疫措施提供意見,兩個街巿今日將提早於下午5時關閉。

食環署說,因應疫情發展,署方已不斷加強轄下街市的防疫措施及清潔消毒工作。除日間的恆常清潔工作外,街市管理服務承辦商於每日街市關閉後,均會在各街巿進行徹底清潔。

至於曾出現與新型肺炎個案有關連的個別街市,食環署除即時清潔及消毒個案人士曾使用的範圍外,亦安排有關街市提早關閉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

多類處所須繼續關閉 業界稱難以經營冀政府提供支援

政府延續社交距離措施,多類處所要繼續停業至下周二。多個受影響的業界表示,收入大受影響,希望政府提供補貼。

曾出現新型肺炎感染個案的捷菁乒乓球體育中心是需要關閉的體育處所。負責人陳智紳說,中心出現個案後,上月中已關閉,場地經過消毒及參考當局指引後,原本計劃上月下旬重開,但其後體育處所也被勒令關閉,令他們失去預算。

陳智紳說,現時沒有收入但仍要應付租金,生意難以維持,希望當局提供補貼。

另外,同樣受影響的派對場所,香港派對場地協會會長林漢然表示,關閉期要延長,估計八至九成的派對場地經營者會選擇結業或易手。他又說據協會統計,有約一半經營者仍未收到當局上一輪推出的補貼款項,希望當局加快審批。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說,第三波疫情並非由他們的行業引起,對美容業再被勒令停業感到不忿,促請當局盡快研究支援措施。

內地檢測先遣隊參觀華昇診所 區議員抗議指選址不適

7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先遣隊成員,早上到過位於大埔工業邨的「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後,前往華昇診斷中心位於大埔汀角路太平工業園A座的辦公室。有大埔區議員連同在大廈工作的員工到場,抗議華昇診斷中心在上址設立「火眼實驗室」。

在大廈工作的員工表示,華昇租用現有樓層時,有關方面並無制定任何特別防護措施,大廈員工要與實驗室職員使用同一架升降機,大廈內更有食品製造工場,認為太平工業園絕對不適用作檢驗中心,不滿診斷中心罔顧其他大廈員工的安全。

大埔區議員文念志認為,華昇診斷中心無視業主入稟反對他們租用工業邨,讓先遣隊隊員繼續前往實驗室,對大廈員工非常不尊重,希望政府回應診斷中心的選址問題。其後有警方到達現場,指數名區議員違反限聚令,要求他們離開,否則作出票控。

最後先遣隊的成員在場逗留一個多小時後離開,下午轉到另一間檢測機構「金域檢驗」位於觀塘的辦公室了解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