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现喝洗手液中毒事件 已致9人死亡|国际热点速递

    印度——2天内9人喝下含酒精洗手液身亡

    据印度媒体31日报道,在过去48小时内,印度一小镇至少有20人喝下含酒精的洗手液,其中9人死亡。9名死者中一人胃部有严重灼烧感后在29日晚抢救无效死亡,两人在30日上午因严重胃痛昏倒后,在30日晚死亡。此外,还有6人因出现类似症状在31日早上死亡。警方称,由于疫情,该镇和周边地区一直处于封锁状态,这些人找不到酒转而服用了消毒洗手液。( 来源:海外网)

    美国——改口了?特朗普称:不想推迟大选,但担心邮寄投票

    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建议推迟2020年美大选,但是在数小时后的记者会上,他又改了口风,并表示自己不想推迟投票,但仍然担心数百万张邮寄投票会引起问题,“我想要选举和结果,我不想拖延,但我也不想在等待三个月后,才发现选票都丢失了,这样选举没有意义。”(来源:环球网)

    欧洲——欧盟缩减开放外部边境名单,减为11国

    欧盟30日再度更新国别名单,建议成员国即日起对11个国家开放外部边境,据欧盟理事会当日发布的公告,11个国家为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韩国、泰国、突尼斯和乌拉圭;对中国的附带条件是“确认对等”,即确认中国也对欧盟成员国公民开放边境。(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福岛突发爆炸致1死17伤

    30日,日本福岛县郡山市中心地区马路上发生强烈爆炸。附近有不少商店、住宅和学校,飞散的碎片和爆炸的震动导致多处房屋玻璃碎裂,事故致1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2名40多岁女性受重伤。(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又现炸弹威胁!俄罗斯一机场紧急疏散

    当地时间31日8时45分,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机场收到机场有爆炸装置的消息,对旅客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紧急疏散。10时20分紧急措施结束,没有发现威胁。据报道,该机场上周接到3次炸弹威胁,与此次一样,均证实为假消息。(来源:中新网)

    历史上的今天7月31日

    1894年7月31日 中日平壤战役打响

    2019年7月31日 NASA发现一颗31光年外的“超级地球”

    平台简介

    海南华道和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香港流动媒体公司,运营流动新闻、海外华媒头条,并整合百家世界华文媒体,涵盖报纸、APP、网站、新媒体等,以技术为基础,以内容为核心,打造面向全球华人群体的传播平台,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海南新面貌。